星期五, 九月 17, 2010

超尴尬时刻

尴尬是…

上台面对大众致词?
在课堂上滔滔不绝地做课业presentation?
碰到心仪的对象?

非也。

是被拱上台,做些超令你尴尬的事情。俗话说的“被摆上神台”。

看似玩得人来疯的我,其实也没真的很能玩。所以有很多类似这样的故事。

记得小六时参加了个生活营,有个游戏环节派了画满格子的纸张,要你把格子内的任务完成后划个叉,就像玩bingo那样。过后他们把纸张收集起来,看谁能得奖。我的纸张划了挺多叉,于是被叫了上台。

“你完成了很多项任务呢,我们会送你个奖品。但是你要当场重演其中一个任务哦!”
“吓?”
“就这个吧!找个朋友,对他大笑三声!”
“……哦。哈。哈。哈”
“我们听不到耶!笑大声点!”
“……”忘了提,小时的我超害羞的。脸一阵红一阵白的,知道不笑是下不了台了。
“哈!哈!哈!”

事后也忘了是如何下的台,手上多了个钥匙圈。=.=

或是,被拱上台玩游戏。最近便有个被陷害上台的case,要口含水唱歌让大家猜是什么歌名。其实也是很排写下。不过大家能玩,玩过就算了,所以还好。

最最尴尬的(也是推动我写这篇文章的),是最近回乡的事。
上周末去了Kemaman一趟,探访在大学时参与的下乡服务的家。由于那儿的“兄弟姐妹”与我年龄相仿,所以下乡服务后都还有保持联络,还回了几趟。
就有这么一晚,他们带了我及另外一名友人(苍蝇)去唱K。

我从不在不大相熟的朋友面前唱K,是对自己歌喉的自知之明也好,是什么都好,总之这就是我个人“害羞”的其中一面就对了。

更何况厢房内有几个首次见面的仁兄,甭想我开口唱歌了。至于全场都是男士只有我一个女的这个问题……就还好啦。很多时候我也忘了自己是女的,就很自然地混在男生当中讲话。但是重点是……我不在陌生人面前唱歌!不要问为什么,不唱就不唱!

苍蝇竟然说:“你不唱人家会觉得你骄傲哦!”

不是把~ T.T

而且这班人,拼命点男女合唱的歌,死命拱我唱。点的还要是高音到不能再高的歌。喂老娘嗓子低,唱不起来啦~

如果当时光线充足,他们必定能看到面红耳赤的我。我恨不得找地洞钻。唉。话说回来很久没有这种尴尬得想把头埋进土里的感觉了。也是挺“新鲜”的,不是吗?呵呵。

4 条评论:

polite superman 说...

和苍蝇合唱情歌就好了嘛,就不用怕了。。。他唱女生,你唱男生

匿名 说...

哈哈,爱人。。。场面真的瞒尴尬下咯。
都不知苍蝇是雪中送炭还是落井下石的。。。

1_0 说...

尷尬到最低點,以後就臉皮厚過坦克了。以前在預科班被朋友活生生血淋淋剖開(那不只是一針見血的程度!>.<),以後都不再怕丟臉了……

yintengc 说...

哈哈。够力。
老板,不要啦~我paiseh在他们面前“玩”这种角色对换的东东。
爱人,我也不懂哩~
10,那一定是很够力jialat的经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