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11, 2012

对付女观众的杀手锏

只要把以下几个因素抛进剧本,凑合、重组;基本上就能保证女性观众的收视率。很多令女观众为之疯狂的电影、电视剧、小说,都遵循着这个方程式。


平凡的女主角

当然样貌还是中上的,有的甚至挺漂亮,视情况而定。但若是“灰姑娘模式”的剧本,就鲜有打扮惊艳的女主角(除了要塑造‘令男主角眼前一亮’的场景),不然女性观众没共鸣。像Megan Fox这种火辣辣的女人,就只能当以男观众为主的电影女主角。啊,题外话一下,平凡男人摇身一变成为英雄这种戏路——也有一定的男拥趸吧?

女主角身世越普通越好,富二代的小姐只能当配角。也有情况是女主角身家并不富裕,但是由于她的血统或是前世今生的某些原因,她就成了举足轻重的人物,仿佛世界命运的钥匙就在她一人身上。


很不平凡的男主角

呃,正常的话就是多金、身世显赫、才华横溢还是什么的。不是正常人的话,就是狼人、吸血鬼、甚至是神!共同点是英俊。一定一定要玉树临风,有那么一点(或很多)大男人主义,通常会在女主角反抗的时候强行拥抱还是强吻之类的。(如果是不够帅的话,会被告上法庭吧 Orz)啊还有,就算平日有多么的不羁,男主角都深爱平凡的女主角,心甘情愿地臣服于她石榴裙下。


花瓶男/女二线

如果整套戏只有男女主角就太没意思了。 男二线的功用是另一个默默爱着女主角的角色,虽然条件与主角旗鼓相当,但是女主角就是不hiew他,常被发“好人卡”的悲情配角。

女二线的存在,自然也是为了男女主角恋爱的路程添加绊脚石。有的时候,男女二线也会发展另一段感情,让那翻炒无数次的剧本加一点菜。(虽然也是隔夜菜,哈哈)


还有呢?

基本上有了以上的主菜,接下来就是看如何设置场景咯。可是那不是重点啦,重要的是多加几场打情骂俏的戏,偶尔来些洒狗血的情节(有时看到某些情节,女主角莫名其妙地为了些小事哭或是闹别扭,我的反射性反应是——TMD,这也好哭?我果然太冷漠了啊 Orz),再加插些“前生注定你我缘分”的戏码——我想,也七七八八了。

(我好像有潜质做编剧……呵呵)

2 条评论:

1_0 说...

關於男主角的想補充一點:高!一定要高!矮子格殺勿論啊啊啊!

yintengc 说...

呵呵……还有就算是瘦,肩膀一定要够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