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04, 2013

Determination

意志力。很多时候,很多事情能否完成,意志力是关键。

看港剧《造王者》,董昭(郑则士饰)无所不用其极,费尽心思、机关算尽,就是为了权倾天下。
甚至众叛亲离,也在所不惜。
我看了就“哇劳也,谁会花那么大的精力去做这样的事情噢……”
当然有。倘若你觉得那就是你穷其一生必须达到的目标的话。

问题是,为何一个人会有那样的渴望呢?

我想,“渴望是如何产生的”,这又是一个长篇大论的话题了。

或是看《Life of Pi》。这部电影的讨论价值很高,其它种种暗喻及道理我就不说了,说回最简单的:求生。 如果是我的话,别说什么兽性人性了,我可能早就摊在船上:要吃要什么的,随便吧。累死了晒死了渴死了什么的。

有时在电影中看那些两方交战的情节,我会不禁莞尔:真是换我上阵来说,我可能是很早便被流弹击中;或是跑着跑着,被自己绊倒…呵呵。如果魔戒由我来保管,还未带到Rivendell,一就是我老早被魔戒俘虏了,成了黑暗使者;不然就是在野外迷路,累垮了拒绝继续走。

所以说,我很庆幸自己生在这么一个年代。

因为我一方面懒得精炼自己体能;另一方面却又不甘平淡地安分守己。

既没有太大的宏图大志:要几岁赚到第一桶金啦,要架房车住洋房养番狗啦,什么什么的。所以直销、保险、销售——不必来找我。我太清楚自己的惰性了,你给我太大的时间自由,我只会在家睡觉。再说,销售不是我的兴趣。(我骨子里孤僻)然后,金钱——若金钱是我最大的动力,那我老早就去跑销售了。奈何不是。所以除非我未来突然飞来横财,还是哪个有钱人突然看上我——嘿,不然,我想今生只好与半山的豪宅,私人直升机,可以看日落的户外泳池,鸟瞰夜景的客厅(加吧台);先擦肩而过了。

如果你真的有那么一团熊熊燃火在推动着你的话,那恭喜你。没有的话,也没啥大不了的。我的是中火,没想做人上人,做个自我感觉良好,吃穿住得挺不错,就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