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三月 17, 2013

夜游台北

附注:网上搜寻得来的照片,一位名ckw的用户拍的,很漂亮。原址是http://www.panoramio.com/photo/6658308

上周出差台北,在台的最后一晚,很想逛一逛诚品信义店。

按道理从我入住的饭店到书店的距离,要搭地铁去书店才是。但我看天气还不错,目测台北治安也还好,就胆粗粗地一个女生,晚上十点多步行约十五分钟到了书店。

周边的商店都打烊了,要进入诚品就只有一个入口,我傻傻地从正门转到侧门,再到另一个门口,才找到了入口。

陆续还有人客鱼贯搭电梯进入书店,我也尾随人群上了二楼,双手还插在出国前才买的黑风衣袋子里头取暖。

书店里的书种类包罗万有,从古典文学到最新的翻译文学,你想得出,就可能找得到。杂志区也有够宽敞,还有日韩欧美的杂志。

可惜我身上的台币有限,计算下来,只能买一本杂志及一本书。那一本书要买绘本?DIY纸雕指南?职场生存策略?护肤美容化妆宝典?尼采哲学语录? 想买的太多了。在书店泡了好久,直到十一点开始,书店每十五分钟便提醒客人,十二点要打烊了。

十一点四十五分,我终于挑了一本《精品策略》及杂志,完完全全把身上的纸钞给花光。

结帐时,收银员很自然地问:“有会员卡吗?”什么的,随口答:“噢,没有耶。”

还是很莫名地有一种飘飘然的感觉。因为我最想感觉的,是在那么一霎那,在那一个场景,你觉得自己就是某个城市的一分子; 踏踏实实感觉到他们的生活方式,他们的思维路线;就如一张从未看过的地图,现在摊开了在你面前,给你细读。

两年前去台北,随团游虽然参观了很多景点却没啥感触,却在这次短短几个小时,短短路程的台北夜游,感受到了一丝道地。

可能,这就是我在每趟旅程当中,所追求的一种感觉。

2 条评论:

1_0 说...

下次去生活而不是旅行吧~ ;)

yintengc 说...

如果有机会的话才说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