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12, 2015

Bangsar 的地中海餐厅 Mercat Barcelona Gastrobar

餐厅: Mercat Barcelona Gastrobar
料理: 地中海
地址: 51G, Jalan Telawi 3J, Bangsar Baru, Kuala Lumpur (就在Bangsar Village对面噢)
电话: 603-2201 5288
网页: http://mercat.my/
消费: 两人份,前菜主食饮料约百八令吉

自从去了地中海一趟后,对那儿的美食念念不忘。虽然之前曾在Bangsar的La Bodega用餐,味道也挺不错,但竟然在饮料发现小强的踪影,所以就把该餐厅列入黑名单了 T.T 后来得知Bangsar又开了一家地中海餐厅,上网查了食评很不错,不多说了立刻约友人去大快朵颐一番。

这家餐厅装潢摩登舒适,同时带有地中海色彩斑斓的风情:偏黑格调的主色,几盏黄灯映照在深褐色的柜台上,营造出温馨的气围。墙面上几幅大黑板子,上头以白色颜料勾廓出巴塞罗纳的特色建筑,下头可窥见用色鲜艳的一个个四方格子,模拟西班牙四处可见的漂亮瓷砖。



看着餐牌想了好久,都还没决定要点什么。这时老板之一,负责前台的Jorge来了,连珠炮似的告诉我们今天有什么好吃的,有什么因为没材料所以今天没有得吃。我灵机一动:“不然你推荐几道菜给我们好了。”

所以,就有了以下几道美食咯~ 上菜前会有白面包让你沾橄榄油及黑醋吃,不知不觉就吃了好多 :p

白面包配橄榄油黑醋,开胃

前菜来咯,这是个集合各种火腿及芝士拼盘,配上烤得香脆,淋上新鲜捣碎番茄的面包。火腿及芝士的味道各异,带咸的火腿,香口浓郁的芝士,放在微甜带酸的茄酱面包上放入口里,超赞!而且一咬下去,立刻令我想起之前在巴塞罗纳吃的火腿——味道好正宗啊!完全就是我之前在巴塞罗纳吃的味道,好吃!

很赞的火腿芝士拼盘 RM51

脆口好吃的烤面包

另一边厢,Jorge特调的饮料来了:一杯混合白酒与红酒的饮料。原本我与友人都想喝温开水算了,岂知Jorge说,我们西班牙人把吃饭当是天大的事,尤其在周末,一顿饭可以吃好几个小时,边吃边喝的,一定要有酒精饮料噢。这杯饮料果然入口顺滑醇人,不会太甜,喝着喝着很容易就喝多了。

Jorge特调的酒精饮料 RM22

再来是一道很特别的冷汤。Jorge介绍是说明天气炎热的时候,他们喜欢喝冷汤降温,这个番茄paste做底的冷汤,上头洒了切碎的蒜头、火腿、吞拿鱼、葱花,边喝边嚼,很是特别。友人不大喜欢,我倒觉得挺不错,值得一试。

特别的番茄冷汤 RM26

主餐来咯!这是个pork belly,就像东坡肉及烧肉的混合体。好吃是好吃啦,但那好嚼的口感、肥瘦相间的肉,与烧肉的相似度太高了——我是来吃西班牙菜的啊不是吃烧肉……失策了。下次得点其他的才是(听说海鲜炒饭超棒!)。

Pork Belly,很像烧肉哦 RM65

吃完这些也就很饱了,肚子没空间放甜品了(喂不是说女生有两个胃,一个放正餐一个放甜品吗?),等下次再来吧~

在四月一日前吃的,所以还没有消费税 :p

如果想吃一餐正宗的西班牙菜,这家餐厅是不错的选择噢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