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05, 2010

错的人 篇(二)

      周二晚上的逼近,她益发紧张。她不想和他外出。中午,他的短讯来了:“你待会儿要吃什么餐?”咬一咬牙,她回电:“对不起耶,临时有事,我要放你飞机了……”他说:“过了这次,就要等一年才有机会了……”她丈二金刚摸不着脑袋,他搁下一句话:“现在我忙,等下再call你。”过没多久,他传来短短一行字:“明天是我的生日。”

      不是吧?她当场傻眼。几乎便想回电补偿了。但还是忍住了,没回电,也没回短讯。末了到半夜,想了好几个小时才打出几行字:“哎哟,怎么不早说是你生日?害人家很内疚的说……无论如何祝你生日快乐,要享受你的生日噢!”他没回电,也没回短讯。

      过了几天。虽然是有一点失落,但是庆幸成分居多。总算是结束了。

      某日,她竟然才知道一个消息:他结婚了。连孩子都有了。

      她直接愣了。什么?他是有妇之夫?她简直是气炸了。早知如此,她也用不着伤脑筋去想要用什么借口推掉他的邀约,直接一句“拜托你回家照顾孩子吧”,更好。贱精。好险啊,差点成了第三者。

      她甚至有个要报复的想法:既然如此,不吃白不吃,再喝他几轮酒,多吃几个晚餐,赚回本。多危险的想法啊。因为这无聊的想法,她差点把自己给输掉。

      因为那报复的想法作祟,加上她自觉王牌回到自己手里了,她又放下了防备。在某个周末,两人外出了一整天。吃了鸡公碗,再驱车上云顶吹了好阵子的冷风。晚上,在酒吧里喝了不少。她喝到有点醉醺醺了,便坐着发呆。他伸手摸了摸她脸颊探温:没有烧啊,那么快醉了?她只笑笑,其实已经在轻飘飘了,怕待会儿驾不到车回家。

      他也是醉了,向友人介绍:“这是我今天的女友!”还顺手摸了她脸一把。微醺的她,当然没怎么样。还绽放了一个不置可否的笑容。送她回车位时,走路已经不是直线的他拥着她肩膀:“我很久没那么开心了。”她嘟嘴:“别趁机揩油,拿开你的手啦!”过马路时,他一把捉着她的手,到了彼端才放下。

      回到家,她满脑子都是一整天的点点滴滴。摔了摔头。你知道自己在玩火吗?可是,这次她真的觉得自己中招了。

      显然的他也是意犹未尽,一而再,再而三地邀她出外。她真的很怕。如果他是单身的还罢了。有妻室的人,是你能碰的吗?何必如此作贱自己。她怕,因为她突然觉得,两人之间的距离只剩下道德。如果,他真的再进一步,她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够抵抗。

      所以她告诉自己,绝对不能再单独和他外出了。别再说什么回本的傻话了,自己灵魂都快要押上输掉了,能拉拽回来已算很好。但求全身而退罢了。

      某个傍晚,他又打来了。她鼓起勇气:“我不会再与你外出了!”“为什么?”她嗫嚅起来。“我……我怕玩出火。”“玩什么火?”“总之你不必再约我就对了!”“哈哈……好好。”挂上电话,她舒了一口气。虽然她不确定这个方法是否最佳解决方案,但总算是解决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