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05, 2012

理发

“理发对我而言就像做心理咨询那样……仿佛剪短头发后,问题就得到解决。所以工作后我没留过长发。” ~ 我讲的。

小学都是冬菇头,发质天然卷,谈不上清汤挂面,就是一颗冬菇头。

初中二,因为很向往成为像某学长般厉害的人,竟然在假日去理了个男子头。(我的逻辑很奇怪的说——仰慕人家,结果跑去模仿人家)那也是我第一次自主要剪个怎样的发型。接下来的四年,都是以假小子的身份度过。

上槟城预科班,是个完全崭新的环境,没有任何一个知道我过去的人在那儿。
留了一头长发,也没什么染烫卷的,就扎马尾,直到大学。

大学,觉得那一头马尾美感欠奉,做了离子烫。这次真的是清汤挂面了,头发直了四年多,从没想过剪短,因为想起中学的短发啊,真是丢脸到家了。

可是工作后的翌年,突然心血来潮,觉得可能短发适合自己呢——就这样,剪短了头发。

 

再久些,买了染发剂自己染头发起来了。

但从没有固定光顾的发廊——因为也没有个真正满意过的理发师。
话说我每次理发都是告诉理发师:自由发挥。你看适合我就好。

也曾有满意的,回头去找——哎哟,跳槽了。

上次也是心情超级糟糕,下班后去某商业区,心想找之前光顾过的某间店。
末了驾车到店门前,周一没营业啊。

随意到了某店前,就恰好有车位又恰好有营业的, 一进门:哇塞帅哥哩!
立刻后悔自己带着一副最土的OL装加厚瓶底还有憔悴的容颜来到。

最重要的是,出来的效果挺好。
而且帅哥很会做生意,三言两语还让我签了做几次头皮护理的疗程(其实关键是他真的很帅)。
所以我暂时有固定光顾的发廊/造型师了。

周末又去稍微理了头,他说:“你一进门我差点认不出你呢。” 我当时心里首先想:“帮我改变造型的人还是你呢。” 之后一转念,我问:“你又记得?” “当然,你上次是穿OL装,晚上来的嘛。还戴眼镜。” 哗,服务业的人能有这样的记性,肯定是一大加分啊。

帅哥,给你一个赞 ^^

所以啊,可能以后会更频密理发了吗?(这样很伤荷包啊啊啊~)

第二次被剪成了Justin Bieber头…

6 条评论:

1_0 说...

帥哥讓世界更美好啊~(雙眼發亮)

yintengc 说...

尤其是在柜台付钱时,他还很自然地边与你谈天边伸手style你的发根(刚上好wax),简直是秒杀 >.<

1_0 说...

你幾時要剪?我跟你去>.<

yintengc 说...

呵呵……十二月下旬吧? XD

1_0 说...

喝!更短了!

我昨天迫不及待去金河剪,已經剪好了。哈哈哈~

yintengc 说...

lol...不打紧,头发很快长滴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