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30, 2015

巴黎游之六:帖特广场 (Place du tertre)

02/03/2015 星期一

巴黎圣母院 (Cathédrale Notre-Dame)--> 爱情桥 (Pont de l’Archevêché) --> 莎翁书店 (Shakespeare and Company)--> 圣礼拜堂 (Sainte-Chapelle)--> 帖特广场 (Place du tertre) --> 圣心大教堂 (Sacré Coeur)--> 红磨坊 (Moulin Rouge)

好啦,下半天的行程就在蒙马特区,出发~

蒙马特(法语:Montmartre)是位于法国巴黎市十八区的一座130公尺高的山丘,在塞纳河的右岸。蒙马特高地著名的旅遊景点有白色圆顶的圣心堂、圣彼埃尔教堂(L'église Saint-Pierre)、小丘广场(Place du Tertre)、皮加勒广场(Place Pigalle)、紅磨坊(Moulin Rouge)、狡兔酒吧(Le lapin agile)、浣衣舫(Le bateau Lavoir)和愛墙等。(资料摘自维基百科

街边一个画上有趣涂鸦的货车

辨识度很高的巴黎式建筑

到了蒙马特区,沿途风景如画,每个角度都犹如明信片般漂亮。早晨时参观了庄严漂亮的巴黎圣母院及圣礼拜堂,买了几本划算的书,又吃了个满足的午餐,此时凉风徐徐,欣赏着迷人的巴黎街景,简直是心情大好啊~ 此刻的我已完全进入度假的状态,把前几天的工作都暂且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只想说:怎么别人会不喜欢巴黎呢?

我们沿着斜坡悠闲地往上走,看看风景、拍拍照。到了一定的高度,一个回头,看到巴黎市区就在远处,灰白乳黄的建筑盖着巴黎招牌的蓝屋顶,笼罩在一片温煦的阳光下——这种景色岂不醉人?

沿途的商店里有售卖艺术品、精致糕点、纪念品等,色彩斑斓五花八门,差不多每间店我都进去打了个转,看看有什么新奇的东西。

有厉害拍照的旅伴就是爽啊 XD

五彩缤纷的画报

里头的甜点看起来好好吃啊~

然后,我们走到了帖特广场 (Place du tertre),一个聚集了当地画家的露天广场。只见每个画家在凉飕飕的天气里光着双手(没戴手套真的会冻僵手指耶),握着画笔专注地在画板上涂画:有在描绘风景的,也有的在画人像。广场虽小,但各个画家各占一席地,加上围绕着广场四周的咖啡馆,形成了协调的画面。有的游人就坐在咖啡座啜着咖啡,看形形色色的行人,逛着广场的我们固然成了他们眼中的一道风景线,但他们何尝不是成为了我们眼中景色的一部分呢?

帖特广场

在帖特广场,每个画家都有其独特的画风及主题

这是画家与他自画像,太可爱了呵呵

此时已近傍晚时分,画家们都在收拾画架摊位了,还好还是赶上了一睹这个饶有趣味的帖特广场啊。

1 条评论:

myhuonglequyen 说...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Giaonhan247 chuyên dịch vụ mua hàng mỹ từ dịch vụ order hàng mỹ hay nhận mua nước hoa pháp từ website nổi tiếng hàng đầu nước Mỹ mua hàng ebay ship về VN uy tín, giá r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