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08, 2015

巴黎游之七:圣心大教堂 (Sacré Coeur)

02/03/2015 星期一

巴黎圣母院 (Cathédrale Notre-Dame)--> 爱情桥 (Pont de l’Archevêché) --> 莎翁书店 (Shakespeare and Company)--> 圣礼拜堂 (Sainte-Chapelle)--> 帖特广场 (Place du tertre)--> 圣心大教堂 (Sacré Coeur) --> 红磨坊 (Moulin Rouge)

随着帖特广场的画家们陆续离开后,我们随着斜坡往上走,然后一座顶着洁白圆顶的教堂映入眼帘——我们来到圣心大教堂啦!

圣心大教堂

现在看回照片,这圣心大教堂的圆顶和咱们家的洋葱头回教堂还真是有那么一点异曲同工之妙耶……

咳咳,又是让大家增长知识的时候啦!为什么这个历史悠久的教堂(于1919年建成),可以在岁月的洗礼下,墙面依旧雪白剔透呢?

准备好咯:1875年10月16日,圣心教堂的建筑设计师保罗·阿巴迪(Paul Abadie)在圣心教堂奠基仪式上为圣心堂的起建放下了第一块基石。据说整座教堂都采用的是同第一块奠基石一样的石材,这是一种叫“伦敦堡(Château Landon)”的特殊白石,当这种石头接触水或雨水便会分泌出一种俗称玻璃屑的白色物质,这种白色物质能使建筑在积年累月的风雨冲刷中越变越白,这也是为什么圣心教堂如此雪白晶莹的原因。(资料出自百科百度

门顶上有两座通体碧绿的骑马雕像,一座是国王圣路易(路易九世,1214-1270);另一座是法国民族女英雄贞德(1412-1431)的雕像。

教堂旁的建筑物

石级上或坐或站的有许多人,悠闲地欣赏斜阳下的巴黎。我们走上石级,进入教堂内部,喝,好一个漂亮的教堂啊!与早晨参观的巴黎圣母院及中午观赏的圣礼拜堂相比,圣心大教堂呈现的是截然不同的建筑装潢风格。教堂内部使用了罗马诺-拜占庭(Romano-Byzantin)建筑风格,教堂顶部托伸出了一个55米高,直径16米的大穹顶。在这里有着世界上最高的马赛克拼图画,还有令人叹为观止的玻璃彩窗。(资料出自百科百度

好啦,大家都有出门游玩的经验,老实说,置身在景点时,你也不会真的仰头把壁画里的每个细节都看一遍吧(脖子也会痠啊)。对我而言,最重要的还是用心去体会当地的氛围啊。教堂内部不容许拍照,我更乐得慢慢欣赏那里的环境。虽然不是教徒,我还是在长椅上坐了好一阵子,想象一下在这个如此梦幻的环境下,默默祷告的信徒们又会是怎样的一种心情。

维基抓下来的圣心大教堂内部照片

踏出教堂,旅伴急冲冲找公厕交水费去了,我就站在教堂前放的栏杆前放空看风景。圣心大教堂挺立在这个浪漫之都海拔129米的山丘之上,因而从圣心教堂所在的山丘往市中心看,就能把巴黎的千年历史尽收眼底。

 Paris oh Paris

在青葱郁茂的绿坪陪衬下,一抹余晖生动地勾画出蓝瓦白墙的巴黎轮廓

发呆看风景了好一阵子,不知何时旁边也站了个男的,就这样被搭讪了,所以有了下面这样“在巴黎美景前被搭讪”的照片呵呵。从简介到一些旅途趣事,说着说着,他突然说(排写我连人家的名字都忘了,只剩一个“他”的称呼;p):“这里也能看到巴黎铁塔噢!”


“真的吗?怎么我看了那么久都没找到啊?”

他睒了睒眼睛:“真的啊,不过要去到一个较高的地方才看到呢。我带你去看,好不?”

“好啊哈哈哈……我这就去叫我旅伴过来一起看!”

要我一个人跟着陌生人走还是挺恐怖的,不过其实我旅伴就在不远处kept an eye on me啦(不然哪有上面那张照片),所以还是赶快叫他一起走比较好。

其实就走了好几步,在教堂旁边的一个草地小山坡上,他往远方一指——“你看”。

当时,我情不自禁地“哇……”了一声(原本还想,如果景色不过尔尔,还是需要装得很惊讶开心的表情比较好 XD),笼罩在迷雾中的巴黎(其实是很污染)屹立着一座鹤立鸡群的铁塔,那就是巴黎铁塔耶!

从蒙马特遥望巴黎铁塔

我由衷地赞叹:"She's beautiful!"

“是吧!”他相当得意。不过当他进一步询问我们接下来几天的行程等时,我们俩还是打哈哈说:“就四周看看呗~”,哎没法子,保有一定的防人之心还是必须的。

尔后,我们就搭电车下山了,在蒙特马山底的一家甜品店里买了巧克力甜品充饥御寒(好好吃!),然后就前往红磨坊了,今晚要以歌舞秀作为一个完美的句点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