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19, 2009

夹心饼


我喜欢吃夹心饼,但不大喜欢做夹心饼。
有的饼干,未必需要香草草莓或巧克力夹心才好吃;但是要有香醇咖啡相伴才够味儿。互相包容及体谅,是人与人相处最棒的润滑剂。有了这个润滑剂,好比以咖啡配饼干,用不着夹心来调味也很美味。
电台有位DJ说过,人有如玫瑰,美丽的背后,总会隐藏着几根刺。成熟的人,应该去了解玫瑰茎上哪里有刺,拈着无刺的地方来欣赏玫瑰;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去触碰那些刺,受伤了又想把那些刺通通给刮掉。如是,那已不是一株完整的玫瑰了。
做夹心饼,就像明眼人观看盲人摸象。摸尾巴的甲说大象像绳子,摸身体的乙却反驳道大象像墙壁。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有理说不清。就算是明眼人,正面看到的大象,与侧面看到的大象,也是不一样的啊。
多想牵着你的手,带你环绕大象一圈。偏偏大家就是不信,大象从不同角度摸起来看起来,真的是不一样。如果你嗫嗫嚅嚅地对甲说:其实,大象也像一面墙壁……甲便大发雷霆:我不管,总之事实是大象像绳子!不过,通常夹心饼都不会带饼干环绕大象一周的。
夹心饼最期盼的,便是若饼干看不到大象的全貌,也能自己泡一杯咖啡,小心的避开玫瑰的花刺,来享用一顿最温馨惬意的下午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