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23, 2009

干柴烈火


我想,干柴烈火这四个字,背后还真的有点儿意思。

单恋,就如只有干柴,或只有烈火。怎么烧,也烧不着。再大的热情,没有对方的回应,很快便会冷却。我喜欢人,都是瞬间即逝的。好感,就像一丁点的火花,若没有找到燃料,火花就在那霎那熄灭。连点亮一个黑夜的力量都不够,亦不足以温暖冰冷的被窝。

恋情若有若无时,就是干柴和烈火拼出火花的那一刹那。夜,突然燃起一丝微弱的光亮。好比卖火柴的小女孩一点燃火柴时,所感受到的温馨幸福。只是,下场到底是熊熊大火,还是如小女孩般冻死在路边,没人懂。但是,这也是此刻美好之处。朦胧的梦幻美。

热恋,就不用我多说了。干柴烈火,以最璀璨的姿态,旁若无人地,狠狠地,燃烧。照亮两个人的世界,除了对方,没有其他人。

再大的火,再多的柴;也有烧尽的一天。

没有谈恋爱智慧的情侣,当恋情已剩灰烬,只能挥手说:别再见了。除了一堆灰烬,还把衣角给弄脏了,心碎了,泪干了。或是,留下艳丽焰火的回忆,从此以此来取暖。

还是细水长流,可以安安静静的,到永远。

或是,让我们先干柴烈火般火热地燃烧,然后才逐渐转换成长流的悠悠细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