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25, 2009

错,就要认;打,就要企定


广东话俚语。做错事就要认错,被打时也要站好好接受惩罚。

今天被教训了一顿。虽然不是狠狠地被骂,但也已经觉得脸上无光,一阵红一阵青一阵白的了。

但那确实是我的错。使我一直以来太自负太狂妄,把显而易见的事物视若无睹。

我压抑着辩驳的自我保护本能,强逼自己理性判断。结果,是我错了。

可是,爽快地承认错误,原来感觉并不差。

因为,就算你真的否认了,找到借口了,推卸责任了;你心底知道,错的是自己。

所以当我认错后,如释重负。

“我会改掉的。”那是真的。勇于承认错误及能改掉坏习惯,是我最自豪的地方。

(当然,你得让我信服我确实有错的地方 XD)毕竟难搞是我的代名词,哈。

至于我做错了什么,就不提了。毕竟不是很光彩的事。

只能说,那是人生里其中宝贵的一堂课。今天就此下课。

起立,行礼;谢谢老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