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18, 2009

默默耕耘过



最近特别迷Lady Gaga,上网看了一大堆她那造型奇异,纸醉金迷的MV
有的人不喜欢她,嫌她言行装扮太出位,说她MV太色情……有日女同事谈起她,都异口同声说讨厌她;网上甚至看到有人骂她是Bitch。可是,她越是反叛,我越是欣赏她。
还特地去查了她的身世。和Paris Hilton就读同一间贵族学校,但偏不喜欢上流社会的那一套。过着我行我素的生活,还挤进了相当有名气的高等学府的门榄。后来为了音乐事业辍学。首先在音乐公司写歌,夜晚在酒吧等地表演。
当时有个制作人称她为Gaga,源自Queen的一首歌,”Radio Ga Ga”Lady Gaga亦成了她日后的艺名。有次歌手Akon听了她的demo后觉得她是可造之材,说服公司签了她,然后在20084月推出首张专辑《The Fame》,主打歌”Just Dance””Poker Face”风靡全球,一时风头无两。她一炮而红。后来的事,你们都懂了。
够力的是,她生于1986年……才大我那么一年哩。在我这个年龄,她已经在灌录这那张大红大紫的唱片了。可是,她四岁开始学琴。十三岁作曲。十四岁在公共场合表演。十七岁提早入大学。十九岁辍学,开始追寻她事业。二十二岁,推出首张专辑。现在二十三。
人家开始学琴时,我连幼稚园都还没上 =.=  人比人当然是气死人。我想到的是,当我们羡慕人家名利成就时,自己到底付出了多少?连一点睡眠、吃喝玩乐的时间都不舍得牺牲,你还在奢想什么?希望安安稳稳地朝九晚五,就能出人头地?
而当此生只能演一次,没有彩排、没有NG的时候;跟着所谓的“标准”过活,真的是你想要的吗?人家为了成功,潜伏了那么久,默默耕耘了那么长的一段时间;你愿意付出吗?又想玩,又想这个,又想那个……当资源有限时,What is your priority
我想,是时候认真计划了。毕竟没有光是“想”就能成功的事情啊。还必须再加把劲呢。

4 条评论:

Shee Ying 说...

呵呵,你令我也去google Lady Gaga了...

yintengc 说...

我喜欢她……一个真正的娱乐者。A truly entertainer.

adi = 阿弟 说...

我喜欢她的歌和她的演唱方式。。。其实不用比较咯,也许你羡慕她那么年轻就大红大紫,但,我想她一定很羡慕我们,因为我们有着我们能控制的时间与自由,她没有。。。加油啊

yintengc 说...

哗一个月半前的傅文……
没比较啦,一时感触而已。
我很佩服人家那么努力的,因为自己很懒 XD
你也加油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