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04, 2009

睡觉杂想


如果睡觉不是一种生理需求,那它将是我最大的爱好。
有人觉得睡觉很浪费时间,“反正死后可睡个够”。有人纯粹睡不多。有人说他们一夜无梦(其实只是他忘记了)……
可是,睡觉是我一大娱乐。偷得浮生半日闲,睡个觉,发个美梦,人生一大快事也。
个人最高纪录:十四~十六个小时,呵呵。
念书时,睡最多的时期:反而是温书周。读了书,睡觉。醒来草草用餐,再读、再睡。总觉得越是温书周,越应该用充足的睡眠。不然大脑当机,呆坐在书桌前,念来念去,课本内容就是不进脑。枉然。
当然,玩得人来疯的时候,睡眠自然少了。
比如说,一大班朋友去旅行。晚上自然不可能早睡,或是玩牌,或是玩些傻游戏,直到大家眼皮撑不开才甘愿。或是与朋友促膝交谈至天明。
现在做工了,每天早上要醒来的那一刻……好痛苦啊~~我还想睡多一会儿呢。
昨晚,还发了个梦,竟然梦到去爬吴哥窟。怪哉。结果还赖床,因为很好奇故事的结局……可是梦没接下去发了。而我人生的结局是,今早无端端地很塞车,差一点儿就迟到了,很狼狈。
越扯越远了……最近说话都有点儿语无伦次的。
结果是,我每天清晨起身后的第一件事,首先,当然是依依不舍地离开被窝。
然后,告诉自己:要加油!你是在为事业拼搏,不是为工作……你要记得你是为了什么而做这份工……是为了自己的梦想!
自我催眠一番,甘愿了,才去上班,哈哈。
有哪一天,若你看到我如同行尸走肉地生活的话;若我成了一个,每个周一很忧郁要上班,到周五很兴奋到周末了,周日很显掉隔天要上班;月头盼月底出粮;……的一个人的话,一定要告诉我。
告诉我,人若没有梦想,就跟咸鱼没有差别。
告诉我,要看得更远,更高。
告诉我,一定要令自己快乐。
不枉此生。
……

3 条评论:

一个过客的留言 说...

吴哥窟在欢呼你,
有人说,如果你的前世是高棉人,你将不会再回去,
因为建造吴哥窟的高棉人发誓不会再回来。。。

yintengc 说...

哈哈……
是这样的吗?为什么他发誓不再回去?

外星人 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