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四月 04, 2011

偶尔,停下来。深呼吸~

有时走得太匆忙,就会忽略了一路上的景色吧。格言是这么说的。
可是,若只顾着看路边的花花草草,时间到了,却还没到达目的地。

看过一本够狠的书:
你想兼顾家庭、事业、健康、休闲、心灵等吗?
行!
那你每样顶多只能拿个B+。

要么,就狠狠地在其中一方面下重药:好歹也拼回个A来。
你要说,不就有人都拿A吗?
我说,当然有。
还有人含金银汤匙出生,IQ堪比爱因斯坦,貌如西施或潘安,家庭爱情事业一帆风顺呢。
你说,凭什么我不能?
我说,那倒没说你不能。只是你能不能付出那个代价呗。

若你能把二十四小时当四十八小时用,事半功倍,办事效率奇高,诸如此类的;
而你身体还没垮的话,那就当真赞了。
(只是,你有那个意志力吗?)

———不瞒你说,我就算前一晚很早很早就睡了,第二早还是没办法比平时早起呢。
彻彻底底地败给自己的七情六欲。
什么爱恨情仇、色声香味触法的,统统无法自拔,完全无药可救。
如此透彻地看透自己的底牌,是好,是坏?

我很久之前,便在自己脑海里种了一个种子。
有时也会被这个种子折磨。
那就是:I'll be somebody one day.
可是,成为个somebody,在这个修行的路上,可不好走啊。

有时,走着走着,竟然开始踏入歧路。
或是半途中,被森林里妖惑的歌声迷住。
还是听了猫头鹰狐狸小白兔等指的路,怎么方向都不一样。
你到底想去哪里?

你。到。底。想。去。哪。里?

会不会停下来,扎个营,就会有萤火虫在漆黑的夜出现引领?
让地上闪烁飞舞的小身影,和高挂苍穹的繁星,交相呼应————你看太多童话了。
还是醒来吧。
要保持清醒啊,亲爱的。
再这样下去,就真的沦陷在这个大染缸里头了……

(看,那只染缸里头载浮载沉的蝴蝶,在担心自己会掉进染缸呢。)

(亲爱的,由得它吧。反正都不过是场梦)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