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03, 2011

台湾游之十三: 桃园南方庄园温泉酒店

16/12/2010 星期四

日月潭--> 文武庙--> 九族文化村--> 桃园南方庄园温泉酒店

桃园南方庄园温泉酒店

接下来是令人期待的温泉酒店了。因为这几天都被冷风袭击得哆哆嗦嗦,实在是很想泡一个暖呼呼的汤啊。

在驱车前往酒店途中,温度益发下降,九度十度这么听起来可能没什么大不了,当时我们真的是冷得牙齿都在打架。半途在休息站方便时,那通风的厕所会让你冷得小不出来 Orz,而且事后我冻僵的手指头,扣来扣去都扣不好那该死的牛仔裤,这种冷得入心入脾的滋味,也算是最令我难忘的情节之一噢。(事后还在便利店拿着暖箱里的咖啡罐保暖,把人家的咖啡罐都给搓冷了才放回去,再拿另一罐较暖的咖啡去付钱,呵呵)


这桃园南方庄园温泉酒店是间很漂亮的酒店,享用了媲美酒楼大餐的晚餐后,我和哥便先回房静待半小时消化。其实房间浴室里也能泡温泉,但是听说大众温泉那儿有更多好玩的设施,所以我俩便没在房间泡。话说房里有两张床,其中一张可是King Size的,一个人摊开大字形还能在上面翻几个滚。二话不说,那张床就被我霸占了,嘿嘿。





半小时一到,我和哥就兴冲冲地冲凉、换泳衣到酒店地下楼,泡汤去了。我俩先去B1温泉水疗中心,在这些设施都必须穿泳衣戴泳帽以维持清洁(出外旅游带泳衣永远是明智的选择)。

这里挑高10 米 ,佔地600 坪的空間,以多元的石材与马赛克配合大色块的造型墙与柱,塑造出強烈的现代人文休闲风格,大面积的落地窗将室外景色帶入室內,让客人在逐波竞流之余,同時享受自然与人文的视觉美景与感受不同凡响的水世界。(此段copy自该酒店官方网页:http://www.southgarden.com.tw/html/index.asp

那水疗池有二十余种按摩设施,什么旋转式啦喷射式啦,统统都有。水疗池里人数不多,我们玩得相当尽兴,但亦无想象中玩来得久,因为这种设施很快便会腻的。(叫你来松弛不是来玩的啦~ Orz)

玩腻后我们便转移到户外汤池区了。一开门踏到室外,妈呀那冷风,吹得我头皮发麻(还要全身湿透,只穿泳衣),迫不及待便要往汤池里泡。脚一伸进那汤池,烫烫烫烫烫!抬头看那汤池的温度表:摄氏41度?未免太够力了……有那么一霎那我俩陷入了一个很搞笑的田地:站着太冷,泡下去又太热;两人傻呼呼地站在冷风中不知所措。

在那零点几秒内(太夸张了,其实该是好多秒以后),我们看到隔壁一个汤池温度是摄氏38度左右,二话不说就往那里坐。甫泡下去确实相当烫,但久了,身体适应了就开始喜欢上这种滋味。在泡着户外汤池时,我才真正地舒弛下来。

身体完全放松地靠着汤池的边缘,脸上还因为寒风吹袭而有点麻麻地,肩膀以下却泡在温暖的温泉里,一个字:爽!只是温泉也不能泡太久,大约半小时后吧,我们便鸣锣收兵,回房去了。
当晚晚餐吃得很饱,温泉泡得很惬意,是我在台湾游入住四家饭店里最满足的一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