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03, 2011

台湾游之十二:九族文化村

16/12/2010 星期四

日月潭--> 文武庙--> 九族文化村--> 桃园南方庄园温泉酒店

九族文化村

九族文化村位于台湾南投县鱼池乡,是一座以台湾原住民九大族群为主题的乐园,全区面积广达62公顷,是依山建造的游乐园区,全区至高点则是位在观山楼,海拔标高约900米。

九族文化村是结合台湾九大原住民族族群的各项文化:泰雅族、赛夏族、邹族、布农族、卑南族、鲁凯族、达悟族、阿美族以及排湾族等九族,尔后加入邵族。此外,全园是规划分成三座主题园区:原住民文化、欢乐世界和欧洲花园,并在2001年启用空中缆车,搭载观山楼至欢乐世界的旅客,可鸟瞰全园风光与远方日月潭。(网上资料)


在原住民文化区我们观赏了娜鲁湾剧场的表演,歌舞表演内涵盖了各族舞蹈、一些民俗等。只见他们服装色彩斑斓、舞者舞步婀娜多姿;多我就不描述了,但总的来说,虽然看了无数次的民族舞蹈表演,但这剧场的歌舞表演还是相当的棒,最低限度它能吸睛,你会想看完才走人。

男舞者们值得钦佩的地方就是他们无畏寒冷的气候,穿得挺稀薄地跳舞,有一段舞还是要打赤膊的呢。说起那场舞,他们加插了一段梗还蛮好笑的,就是舞者们先平躺在舞台上,形成一个圆圈。然后第一个舞者站起来了,跨过另一个舞者时,他把手伸出来拉起躺在地上的那一个,就这样一个拉一个地跳,拉到最后竟然漏掉最后一个男生没把他给拉起来,结果整群男生倒退把适才的漏网之鱼给拉起来。当然,看现场比我这么文字叙述比较有效果啦。


之后这班男舞者还表演“泰山空中荡”的桥段,一个接一个地拉着一根绳索,从舞台中央荡去对岸的一个踏板上。有个还失手,“扑通”一声掉进池里去了,天寒地冻的,他又只有那么一条挡羞布御寒,看到都替他觉得冷。

由于要争取时间,看完了约半小时的娜鲁湾剧场演出后,我和哥便前往欢乐世界区走去。可惜那天的雨势不小,穿了雨衣但球鞋都渗水了,湿了袜子湿答答地走路,真不好受。而且也因下雨,很多游乐设施都没开放。但我们目的其实只有一个:UFO自由落体,是个以105公里时速从85公尺高空急速下降的跳楼机。(云顶的跳楼机时速67公里,高度185公尺。)

这UFO自由落体的特别之处是升空时它会缓缓转动(没有180度,大约是90度吧),让你得以鸟瞰九族文化村园内的风景。我记得从高处看见欧洲花园,真的是很漂亮。当自由落体急速下降时,我情不自禁地大喊:“啊啊啊啊啊啊~”,痛快!我哥事后说下降时他看到雨水瞬间冻结在空中,我挺佩服他还有心思去注意这些东西 =..=

虽然比云顶的快,但是却短了一倍,所以觉得还好而已。相比之下还是云顶的比较恐怖,因为最高点深入云耸(185公尺哩!),还有那著名的女断头鬼故事加持,加上你在最高点时那“不知它几时落下”的恐惧感,这一切因素都让云顶跳楼机更刺激“好玩”。(我很怀疑我以后有无勇气再玩那个,太高了)

我们玩了两轮,再到附近的室内游乐场玩了下枪击游戏,时间也差不多了。如果真有时间的话,这九族文化村能让人玩一整天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