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24, 2011

Can You Handle The Truth?

前几天翻到半年前自己手写的一篇文章,至今依然触目惊心:

“我致命伤是执行能力差,持着小聪明混日子,却不好好坐下来做功课。做了五个月工,连公司卖的产品都还没混熟……你花过多少时间来研究sales report?Sales trend?价钱?……(在一大堆的问题后)哗……陈彦廷,原来你都不懂!为什么?因为你从未真正下过苦功!”

“我知道身边存在着许多更不堪的人,但这绝不是阻碍你自己进步的借口!怎么?‘反正XXX比我更烂’,‘反正XXX还不是那样’;天啊,你有更好的方法来阻止自己成功吗?如果是那样,倒不如你去找家里头都是不入流员工的公司,在里头一边抱怨,一边继续自我感觉良好吧!”

很刺激。

更刺激的是,之后的我重蹈覆辙,完全忘了这回事。

直至那天被人当头棒喝,犹如醍醐灌顶之余,我又看到了这篇文章。

有那么一霎那不想面对现实(其实到现在还在逃避着)。

我想我应该每天看那篇文章一次。

还有,我发现我很有玩火的倾向(呵呵)。别太过分了,你。玩。不。起。
(看来我也必须常常提醒自己这一点)

明日是半年一度的review。有点像考试的感觉。当然,世界还没末日,还有一大串的事情我要做:享受生活,精益求精,瘦身,多陪家人朋友……马照跑,舞照跳。

各位晚安。

1 条评论:

1_0 说...

我马是这样。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