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10, 2011

香港游(二):街头小食篇2

甜品方面,我曾有一友人在面子书上写:“来香港没吃许留山,就别告诉人家你来过香港。”可惜我真的没时间吃这许留山……

话说许留山是甜品连锁店,在多个地点都能看到它的踪影。虽然我没吃,但我友人试了这“芒之恋”系列觉得很不错,让大家看看吧。



我来港前其中一样最向往的食物,是铜锣湾太平馆的梳乎厘。据说那巨大如篮球的梳乎厘,以九成蛋白加一成蛋黄和糖人手打成,格外松软,热乎乎上桌。问题是我们在人家将近打烊的时间才去到,而这甜品的准备时间是一小时。

我们还尝试问可否一小时后回来吃,或是打包什么的;听得那西装笔挺的中年侍者吹胡子瞪眼睛,请我们明日请早,气死我了。

还好后来我在庙街的某甜品店内一尝夙愿,点了一道迷你的梳乎厘。终于吃到的时候,第一口的感觉:“呀?怎么都是那种蛋白腥味?”吃完那一堆没啥味道的梳乎厘后,我的幻想也随之破灭……但是心里还是有点不甘心的。下次有机会吃了太平馆的梳乎厘也是这般味道的话,我就真的死心了。



这时友人点的火焰雪糕,卖相不错,味道尔尔。


最后要介绍的是也在先施大厦楼下售卖的珍珠奶茶。这时我们赶去机场前买的。一路上我就这么捧着没喝,因为地铁内都不得吃喝。结果到了机场,我再入闸前的短短五分钟内赶喝完这杯珍珠奶茶……TMD超好喝!奶茶香味浓郁,珍珠嚼劲一流,为何我被逼在这么短时间喝完啊……完全没机会慢慢品味。但真是很赞啦!


基本上这些就是我在香港所尝到的小食甜品,很多遗珠我们都没能吃到。我下次到香港的话一定要弥补这些遗憾啊:碗仔翅、牛杂、富豪软雪糕、煎酿三宝、咖喱鱼蛋、墉记烧鹅、许留山甜品、还有很多很多……等我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