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16, 2012

脱轨

I've been losing my focus recently.

不要紧,能调整回来就好。

就好象看某书上写:机师必须明确知道目的地所在,当飞机偏离飞行轨道时,能调整回正确的方向。
若不,就是“被风吹到哪儿,就降落在哪儿”了。

人生道路何尝不是。

那天看报纸,作家吴若权给他妈妈的一项“功课”:每天列出四个“小确幸”(意为微小但幸福的事)。
多好的一个功课。
我们每人都该做,才懂什么是惜福。

我常告诉自己:如果觉得挣扎,那是因为你并不在舒适区。
不在comfort zone,代表你在一个很多新事物吸收的环境。
Once a workplace becomes too comfortable for you, this may not be a good thing.
因为你就开始老化了。
然后逐渐被时代所淘汰。

虽然能如此自我安慰,挣扎的时候也挺难受的。

谁又得空处理谁的情绪了。
就好像亦舒写的(大意):我拿着话筒,另一端是同事喋喋不休的埋怨,我敷衍着她,在想要用什么藉口盖上电话。城市里的竞争激烈,大家都忙得焦头烂额,谁有那样的时间听人家唠叨。

所以还真要找个更好的减压方法。不然我轻微的精神分裂会变很严重去,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