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20, 2012

图书馆

国能早前宣布,今天包括我家在内的地区会从早上八时到晚上七时停电。

不想去购物商场,便驱车前往儿时常去的图书馆。
好多年没去了,但凭着记忆,还是顺利抵达。就在我出生的阿松大医院附近。

我从小到大的活动范围都在吉隆玻和八打灵,就只是预科班时在槟城呆了一年。
不知以后会是如何?

重回旧地,甭说桃花依旧,不知人面何处;我一向来这儿的目的就只有一个:书。
这观音亭装修过了,但基本的面貌还在。

一进它地下图书馆,便是熟悉的,书的味道。
旧书有一阵特别的气味,加上泛黄的内页,总算是我童年的其中一记忆。
这么旧的书丛,却从没见过一只衣鱼。

游览书架间,不禁莞尔:对,这就是我以前看的——一整排的金庸倪匡古龙、梁凤仪刘墉刘轩,还有好多。
哗,亦舒!满满两排书。
抽了一本亦舒的中篇小说,在里头几个都市男女爱恨情仇中,度过了这个下午。

原来亦舒的多愁善感,对以前的我影响如此深刻。
现在阅读,比较抽离了,相对没那么容易被左右。
但这才发现,今日那多重矛盾性格,或多或少要拜这些作家所赐吧。呵呵。

下次办个新会员卡,周日除了闷在家泡网睡觉或去逛街吃饭,总是多了个好去处。

2 条评论:

1_0 说...

哇,還有圖書館可去……我們村的圖書館已經成變成樂齡娛樂中心,書還在,但不知被吃成什麼樣子了……有時想想,真的很討厭我們那不盡責的村長。

yintengc 说...

啊……因为阅读风气不盛行?其实我去的那间图书馆也不多人,不过因为那观音亭本身很多活动,所以有能力支撑那图书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