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03, 2013

与己对话

整个十一月都没更新部落格,不是没东西写,而是不知如何下笔。
简单来说,今年发生了太多有关工作人际朋友的事,开拓了眼界,心胸宽敞了(才一点点),演技进步了,棱角亦差不多被磨光了。

但最大打击的还是十月头的那个噩耗。现在还会偶尔恍惚,尤其是每次看到咸蛋超人就会想起她,因为ultraman是她最疼的侄儿的偶像。然后,还是一丝遗憾,觉得自己不够意思,身为朋友也没表示太多关怀。所以,某仁兄每天风雨不改发单格漫画过来博君一笑,就觉得,无论如何,那份心思也是有分量的了。

新工作挺不错,工作内容是我最感兴趣的市场营销,负责经销商管理及激励还有运作,品牌,广告,杂志文稿审批,宣传方案,设计师渠道开发等;都很有挑战性,完全不觉得时光在流逝,所以不知不觉做了差不多一年,神奇的是感觉上还很新鲜,因为每个项目都是独一无二的。更玩味的是,拜之前的两份工作所提供的经验养分所赐,很多不同领域的事情我还略懂几分,这样又更容易上手了。果然不能太计较,什么都要学一点,赚到的还是自己啊。

就在感觉挺顺利的时候,十一月头我安排的奖励印尼设计师之大马四天三夜游,还是捅了个樓子。话说旅游本身从交通安排到酒店、用膳、景点等细节都规划得相当无懈可击了,千算万算,漏算了导游。这导游经验不足,不晓得观颜察色不说,偏偏本身性格就是与我这种人火星撞地球的(想当年我也和一个性格与这导游相若的人闹翻脸),而我也不够经验来应对这种难缠的角色,所以闹得有点儿不愉快。出了乱子后,我很耿耿于怀,但更不想婆妈地旧事重提,只好一股怨气不忿都咽下肚,提醒自己日后道行高些,别再栽在同一类型的难搞友手上才是。

之后,更无辜的是,为了不必要的东西被人喷了一脸屁,就算是误会,也是平白挨骂。不过转念一想,这是以前自己造的因吧。自食其果没啥好怨的。

还有,很多当初美好的事物,如果钉了钉子在木板上,就算用榔头拔回钉子,铺上木粉重新上油漆,那片木板的感觉也不再一样了。

你可以说是升华,亦可以说是成熟(才能承受更多复杂的情感),却也可能是变质。没一定的答案,还视乎你如何处理它。

生活上就是有很多美中不足的事,但就如白纸上的一个污点,没理由那么一大张白纸你没看到,只看到那污点啊?

学会与不完美共处,才是人生吧。(但我不向无理及nonsense妥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