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17, 2014

香港游(十一):玩在海洋公园- 下

参观到这里,我们必须从公园的一端去到另一端,可乘搭的交通工具有登山缆车或海洋列车。顾名思义,就是缆车或列车啦。登山缆车沿着以一道全长1.5公里的架空钢索连接山上的高峰乐园及山下的海滨乐园,沿途可欣赏到港岛南区以及南中国海的辽阔景致。缆车相当稳定,居高临下看到的风景果然不同,但畏高的人肯定会脸青唇白就对了。

登山缆车

除了无敌海景,还可以看到豪宅哩!

一下缆车就能看到水母万花筒了,这是全亚洲最大的独立水母馆,馆内的橢圆形水母鱼缸更是全球最大。馆内展示上千只不同品种的水母,特色是利用灯光效果展示水母动态。有的水母超级袖珍,一只只小不点在水里漂浮,在灯光照耀下尤其梦幻。

水母馆

在水中漂浮的水母

水母馆外的盆栽也貌似水母耶

中華鲟館由鯊魚馆改建而成(我想看鲨鱼啊~),于2010年正式开幕。遊人可在此观赏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以及其它长江水生动物。场内还有另外三种特色鱼类,包括中华倒刺鲃、胭脂鱼及圆口铜鱼(但其实我分不清哪个是哪个就对了 :p)。

奇怪的生物们

吃完超贵的麦记雪糕后,距离海豚表演还有点时间,所以大家就童心未泯地去玩飞天秋千,而年龄其实最小的我心态最老,甘愿留下看管大家包包及拍下照片这样。(其实是我很不喜欢这种荡来荡去的机动游戏啦)

看一个两个乐得什么样子

那儿也有在游乐园可找到的投篮、射击等小游戏噢

很贵的麦记甜筒,一个要马币九令吉啊~

又拿人家店里的东西当道具拍照了 :p

鲨鱼牙,一个很多人排队的拍照摆设。可是效果出来相当不错噢!

压轴节目是海洋剧场的海豚表演,海洋伴我心。这个剧场大家最好稍微提早入场,才能找个风水位观赏节目,因为再迟些入场就真的人满为患了。剧目全长25分钟,在扣人心弦的音乐陪衬下,海狮、海豚以及众位训练员演出了一部精彩的海洋主题汇演,非看不可!

海豚把“落水”的人救上岸

海洋列车是在园内隧道行走的铁路系统,除了登山缆车之外的另一来回山上山下的交通选择。列车内的车顶有播放有关海洋生物短片的荧幕,很快便回到海洋公园的出入口。

海洋列车

老话一句:夕阳西下了,我们才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踏上归途。

玩到夕阳西下

在我们游园后,海洋公园还陆续增加了展馆,包括有可爱企鹅的冰极天地,有钴蓝毒箭蛙的热带雨林等;如果我是香港的小朋友,应该会常常缠着我的父母:“爹地妈咪,我地几时再去过海洋公园啊?我想睇下熊猫企鹅同海狮海豚喎~”

*以上一些资料参考自维基海洋公园官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