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31, 2015

随兴探索浪漫之都——春天游巴黎序幕

巴黎,一个以浓厚文艺气息及浪漫氛围闻名于世的城市,多少女生的心愿就是与情人把臂同游这个浪漫之都。Well,我虽然对卢浮宫及奥赛美术馆很有兴趣,但还不至于超级向往巴黎。但是,如我在早前“契机”一文中所提及,有时世事就是如此凑巧,因为今年二月尾公干而去德国斯图加特,成就了在我在的巴黎初春之旅。而在短短的五天五夜游,我只能说:巴黎,真的很有味道。(无论是实质上的气味,还是氛围上的味道都有,呵呵)

巴黎的天空

当时正是初春,天气还冷飕飕的,树枝上的嫩芽都还没发出来。但是这丝毫不减这座城市的魅力:独特的建筑风格,色彩缤纷的甜品美食,浓厚的文化底蕴,大街小巷不经意流露的浪漫场景;绝对值得一游。这次的自助游我很罕有地做了相当充分的准备,所以玩得相当尽兴,以下也有一些小小心得与大家分享:

住宿:我下榻的是Ibis Budget Paris Porte de Vincennes,地点理想,地铁站就在步行距离。价钱公道,一间房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才马币两百块一晚。

交通:巴黎地铁系统完善,旅游景点都能依靠地铁及少许步行抵达。票根种类分为单程票,一日票,周票等。建议根据每天的行程买日票,譬如说你有一天的行程只在Zone 1及2范围,那当天就买Zone 1+2的日票,可无限来回这块区域。巴黎交通系统以市中心为中心点,最靠近中心的方圆不知多少里为Zone 1,再远些的外围为Zone 2,以此类推,最远的景点是凡尔赛宫,在Zone 5。大部分景点在Zone 1及2。

饮食:绝对推荐甜品如马卡龙、蛋糕等。

旅游攻略:要留意某些著名景点、博物馆、餐厅的闭馆日子。如果真的很喜欢观赏艺术品,卢浮宫半天是不够逛的,好歹也得消磨个一天才行。建议买一本以区域划分的旅游书,那到了某区的时候,行程不如预期,就可以即兴寻找当地其他景点或找好吃的东西吃啦。景点方面,事先查清楚每个景点应该在哪个车站下车,能避免浪费很多寻寻觅觅的时间噢。

然后就是很重要的行程参考啦。右边是每个活动的消费(欧元计算),不包括住宿、机票及血拼,欧元四百能玩得十分尽兴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