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七月 16, 2015

巴黎游之八:红磨坊 (Moulin Rouge)

02/03/2015 星期一

巴黎圣母院 (Cathédrale Notre-Dame)--> 爱情桥 (Pont de l’Archevêché) --> 莎翁书店 (Shakespeare and Company)--> 圣礼拜堂 (Sainte-Chapelle)--> 帖特广场 (Place du tertre)-->圣心大教堂 (Sacré Coeur)--> 红磨坊 (Moulin Rouge)

十多分钟后,我们到了红磨坊的门前。红磨坊的歌舞表演从九点开始,但如果你想在里头用晚餐的话,那就可以买七点的票入场,边享用晚餐边观赏歌舞娱乐。事先网上搜寻的资料显示其他旅客并不十分推荐在红磨坊用晚餐(额外费用足以在外头吃上一顿好的),所以我俩决定在红磨坊附近用晚餐。由于没在网上先行订票,所以有点担心来到才买会吃闭门羹,但还好向工作人员查询后,知道可以到时再排队买票。

既然如此,我们就安心地去找餐馆祭五脏庙了。也没走多远,就在红磨坊对面有一家西餐厅,Buffalo Grill,前去翻翻餐牌,价钱还可以,就进去了。

叫了二人份的食物,套餐,包括了烧烤牛羊、薯条沙拉玉米面包及白酒。当侍应生上菜后,我俩傻眼了:妈呀那么大份的食物,怎么吃的完呢?

好大份的西餐啊……36.2欧元(约马币150令吉)

虽然超级大份,但是味道中规中矩的一餐。吃饱后,就走回去红磨坊排队买票去了。

红磨坊前观

说起这个红磨坊,也有一段故事,各位看官拿好爆米花汽水(减肥的喝清水就好啦 XD),且看我从网上找回来的资料:

红磨坊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下半叶。那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的流浪艺术家,在蒙马特高地作画卖艺,使那一带充满艺术气氛,成为巴黎最别致、最多姿多彩的城区之一。由于艺术活动活跃,蒙马特高地街区那弯弯曲曲的卵石坡路的两侧,小咖啡馆、小酒吧生意兴隆。后来,这些小咖啡馆、小酒店里来了一些舞女,她们穿着滚有繁复花边的长裙,伴着狂热的音乐节奏,扭动着臀部,把大腿抬得高高的,直直地伸向挂着吊灯的天顶。当时英国人称这种舞蹈为“康康舞”,认为它很放荡,很下流,禁止在英国演出。

但是,康康舞在蒙马特高地很受欢迎。每年狂欢节,舞者走上街头大跳特跳,人们从城市四面八方赶来观看。社会学者在分析康康舞盛行的原因时指出,1871年普法战争失败后,法国萎靡不振。现实生活中丑闻充斥,金融财团明争暗斗,劳资矛盾加剧。人们厌倦了民族主义者的大话空话,整个民族感到极度的空虚。在重新找回生活坐标之前,法国人感到苦闷、彷徨。然而,忧郁不是高卢人的特点,他们很快就学会用玩世不恭来取代苦闷,这就促使一种放纵的风气在巴黎弥漫。

1889年10月6日,红磨坊歌舞厅在康康舞的乐声中正式诞生。红磨坊画家图卢兹—劳特累克在他的多幅水彩画中描绘了那些贪婪的看客,而他本人最后也沉湎红磨坊,在同舞女的夜夜狂欢中毁掉了生命。红磨坊的舞女,有法国的,也有来自欧洲其他国家及美洲、澳洲的,她们的愿望不高,只希望能够遇到一位能够善待自己的男人。

原来是这样啊……当然,现在的红磨坊歌舞已与往日不同而言了,客人都是抱着观赏而非下流的眼光来体验这个金光闪闪的表演。

买到了票后(一张票112欧元,约马币460令吉),观众鱼贯入场(需寄放相机在柜台,亦可顺便寄放大衣),我们被结着领结的西装侍应生带到了一个长桌前段坐下。往旁边看就是舞台。大舞台前下方是一个圆形空间,放满了圆桌,相信那里就是贵宾座。接着便是阶级式的普通观众席,一个个长桌朝着舞台方向竖放,一起买票,认识的观众便会被安排面对面坐着,所以旁边坐的往往是陌生人。

随票附赠香槟,表演开始前,两人已喝得不亦乐乎了哈哈。

红磨坊内喝香槟~

正式表演开始,但由于禁止拍照所以当然接下来就没照片看了啦。我之前还很天真地以为红磨坊歌舞表演,纯粹是一场舞者盛装载歌载舞的热闹表演(什么?上面写的那段资料当然是要写部落格时才上网搜寻的呀 ;P),但是我错了……盛装是没错,载歌载舞也没错,热闹也挺热闹,但原来……是无上装的哈哈哈,害我们还小尴尬了一下。

一开头,漂亮的一众女舞者穿着亮丽的白色套装出场,宽脚的西裤在强劲的踢腿动作下额外醒目。跳了一小段,末了舞者们一扯,把西裤扯下了,原来里头是比基尼式的高叉装(不期然地想起蜡笔小新的一个电影,里头的奸角很喜欢高叉),然后在观众的掌声中退场。那时,我俩还很高兴,边拍手,我旅伴便说:“有次在荷兰看歌舞秀,居然是无上装的耶……”结果这边厢说着,那边厢舞者换了舞衣再度出场,头戴华丽的羽毛珠宝头饰,身上缠绕着闪闪发亮的亮片银链,脚踏水晶高跟鞋,身后也有斑斓的彩色羽毛——就是胸前一丝不挂,姣好身材一览无遗。

“……原来巴黎这边也是耶……”

虽然有点小意外,但总结来说,这场歌舞盛宴,观赏值很高:华服锦衣、俊男美女、精湛舞技、配上一流的舞台音效灯光,既然来到了巴黎,我个人还是相当推荐看一场红磨坊。主要是亲身感受这个大名鼎鼎的康康舞,但我还是建议不要抱着太大太大的希望去看,这样才不会失望嘛对不对 XD

看完秀,也晚上十一点多了,搭地铁回酒店,就这样结束了一天满满的行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