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31, 2009

回忆中有你们


年尾,大学期末考。看到小一届的朋友们,一起办活动后,突然发觉留在大学的日子不长了,就很感性地留言在facebook。然后post很多活动或一起出外的照片上去,随之而来的是一堆comments
就像看到自己当年的影子。
其实,最不舍得的时候,就是你明知道快要分道扬镳了,大家还能在一起的最后时光。
那时,喝的每一次茶,出的每一次街,说的每个笑话……都特别珍贵。都希望时间能过慢点。
可是,也就是因为会结束,才显得相聚的可贵。
我还记得,我大学第三年的时候,常提醒自己:不要虚度大学里的最后一年!狠狠地玩吧,babe。也确实做到这一点。
首个学期,由于从西西版最前线退下了,多了很多闲暇时间,常常在café 蒲,从这一台桌,吹水吹到另一台桌。一呆就呆上几个小时。半夜,再出外喝茶。常不在房间,我室友取笑我是负责公关的,负责去交际,应酬,娱乐大众,呵呵。
第二学期,功课上相当沉重,反而没能像之前那么尽兴了。但还是时时提醒自己,及时行乐。
我总很庆幸,怎么我如此有幸,在大学认识了那么一大班好朋友。就像把之前十多年没什么朋友的空缺,一下子给填满了。
首先,有你们,07/08西西版。陪我度过春夏秋冬,走过漫漫长路,最终修成正果的友谊。还有,一些老的西西版(老人家),给了很多意见,谢了。
然后,奇异果。我在大学的“家”。还有因为成为保姆,而有幸成为你们一份子的,哈密瓜。杨桃,我们有缘无份,呵呵~
鼓队,也因为它,认识了一班很谈得来的朋友。老的,同届的,小的。还有,小一届的juniors。第二年时因成为西西版而认识了一大班Juniors,想不到后来,他们很多成了我的朋友。好到没什么所谓的seniorjunior的隔膜了。对这点,我还蛮自豪的 XD
鱼与熊掌,不能兼得。系友那边,就没那么顾到了。不过,谈得来的倒还有几个,by the way,谢谢你们常帮我签attendance list……不然,我就不能顺利毕业了……
不过,在得到那么多朋友的同时,有时也会不小心漏掉一些。毕业后有次回宿舍,与个以前漏掉的junior谈起天,才发现他terasa啊。觉得被忽略。害我觉得很尴尬。Hey dude,如果你有看我部落格的话,在这里说声paiseh~
也这才醒觉,如果你因为对别人印象不好,或因为懒惰踏出自己的舒适区,而不尝试at least 与人家交谈一下的话,可能会因此而失去交个朋友的机会。当然,是双方面的责任 :p
扯远了。
虽然不舍得分离,或是偶尔会怀念以前的点点滴滴,但是,life goes on
我也不想成为一个终日只缅怀过去,而忽视现在,失去未来的人。
只是,偶尔停下脚步,回头一望,昔日的美好回忆犹如五彩缤纷的万花筒,充满色彩活力。而在其中闪闪发亮的,是你们的笑靥,及我们一起走过的路。
回忆中有你们,真好。

1 条评论:

不知去向的Shan7 说...

看到你这篇博文,有身同其感,大学生活真的很怀念。。也很高兴能成为哈密瓜的一份子,哈密瓜永远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