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06, 2010

工作报告来了~

在新公司工作了四天,我想可以写下第一次的评估了(很多时候,第一印象是正确的噢),也让有兴趣,或是关心的朋友们知道我的近况。

我的新雇主是一间贸易公司,代理的产品囊括了工业用途的个人安全措施配备(头盔、眼罩、口罩、手套、靴子等),各类砂纸,胶纸等。我的职位名堂是Marketing Executive,工作范围是策划如何通过各种途径(包括网站)推销产品,拟定未来产品动向(要卖什么,如何卖,卖给谁等)。简单说,就是以前我在大学所学到的知识,现在任由我发挥运用了!

太详细的就不多说了。
 
重要的是,现在,我终于回到自己想要做的领域。虽然贸易公司与FMCG (Fast Moving Consumer Goods) 有多少出入,但是已经不能太挑了。况且目前我对未来的事还不是很确定。
可是,现在回头看,我很感激那九个月在Panasonic的经验。那九个月让我获益良多,学到了很多,很多。尤其是在态度、做事方式方面。学到了日本人的守时(对时间的尊重,也是对自己、对工作的尊重),工作上的严谨及一丝不苟(如何得体的应对来电及电邮,对工作进度及素质的要求),衣着打扮上的要求(基本的formal及化妆,是礼貌),和同事的相处。
不知不觉,已经很正式的,从学生的身份过渡过来了。
 
感谢大家的扶持及指导。谢谢你们,我的Ex上司及同事们。
 
没有路是白走的。我相信,每件事情在发生的背后,都有着它独特的涵义。
 
不过,看不看到那意义所在,就得看你自己了。
 
说回这份工,其实还真的很挑战。真的,真的有挑战性。只能选择相信自己吧。做到最好!加油咯…大家也要加油噢 ^^

1 条评论:

我是疯猫,疯猫是我 说...

赞同
经验就是一点一滴累积起来的哦
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