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04, 2011

玩偶

         最讨厌人面玩偶了。无论是塑胶洋娃娃还是瓷娃娃,手工再精致也引不起我一丝兴趣。市面上有种娃娃,眼睛大得占了面庞三分之二之余,还安装了眼皮,大眼睛眨下眨的,长卷的假睫毛亦不住扇动。若在半夜惊然瞥见,必会吓得脸无血色,魂飞魄散。

         可能是听太多鬼娃娃的故事吧。头发会增长的日本娃娃,吃人的瓷娃娃,或是不懂哪个倒霉鬼,被诅咒成了娃娃……例子宛如恒河沙数。最可怖的还是那种被糟蹋 得七零八落的娃娃,披头散发,少了一条腿,或是缺了个胳膊,脸上还是对着你巧笑倩兮,就不懂肚子里是否不安好心着。所以我最讨厌人面玩偶。偏偏四周堆满了 一大堆娃娃,却无可奈何。又不是我的。难道那去扔掉?会被打死。

         我想是日有所思,连续几晚发了几个怪梦。正确点,还是噩梦。梦见被换上洋装去喝下午茶。茶杯是空的。梦见一直换衣,毫无止境的,就一直换。梦本身没甚可 怕,但就是压抑不了害怕的感觉。尤其是好几次深夜惊醒,还冒冷汗呢。有回蓦地抬头,竟觉得四周娃娃瞳孔通通射出幽幽青光,差点就在那刻崩溃。呼,怕且是最 近压力大吧。看来我真的必须休息调养下。

         睁眼。眼前一片蓝。令我想起以前掉进水,开眼看到的净是一片蓝。一片蓝?心突然狂跳,想挣扎,手脚却不听使唤。该死的!难道抽筋了?还好就在这刻,我被 拖离了水面。还来不及言谢,先听到一阵叫骂声:“白痴!你怎么把她抛进水里?”“她是我的,干你屁事!死、八、婆!”另一把高分贝的女声反驳。“呀,她明 明就是我的!”“是我的!”

         头脑一阵昏眩。敢情是又发梦了。突然间,一股强大的力道把我给重重地抛在地上。哗,痛死人了!涵养再好也想发作了!右半身一阵剧痛,耳朵又被那两把声音 刺得就快耳鸣了。“喂!你在做什么!”“怎样?是我的,又不是你的!”什么我的你的?又一阵剧痛。望向右。我的右臂呢?天哪!发生了什么事?想尖叫,喉头 却卡住了。意识逐渐模糊。用力再向右方多看一眼。整条手臂不见了。没有血。隐约还有叫骂声:“臭姐姐,你摔坏了我的洋娃娃!我去告诉妈妈!”“不过掉了条 手臂罢了!又不是粘不会去!小气鬼!”“呜……”……(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