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18, 2011

咒怨


夜。寂静的山路上只有那几盏昏黄的街灯,与山脚下几户人家的灯火相映着。我加快脚步,想走出这个地方。山路旁尽是一片树林,林中响着有节奏的虫鸣声。

奇怪,我十分确定我从没来过这个地方,但是为何感觉上却那么地熟悉?这条路,怎么像没有尽头似的?下腹部突然一阵绞痛。蹲下,口中不断地呢喃:“没事的。没事的,小宝宝会平安出世,快快乐乐、长大成人……”

痛苦稍微减轻了些。抬起头,泪眼朦胧中,不远处依稀有间小木屋。里头还亮着晖黄柔和的灯光!我欣喜若狂,提着裙角,急急奔去。

“叩!叩!”小木门应声而开,门后的正是一个老者。在万分恐惧中终于碰见一个人,心一松、脚一软,我骤地扑倒在地,嚎啕:“老伯,帮帮我!我……我不知怎的来到这里,又……迷路了……”该老伯趋前,搀扶着我站起。缓缓站起时,突觉老伯的脸似曾相识,我定一定神,惊觉那老伯竟是在白天里卖给我一幅画的古董店老板!

我结巴起来:“怎……怎么老板你、你会在这里?”一片沉寂。只是,不知怎的,他的双眼,渐渐地发出一种异样的光彩,代替了适才那怜悯慈悲的目光!原本已放下的心突地再被吊起,七上八下的。慌张的我四周游望,看到了——天!一堆枯骨!白森森的骷髅,空荡的眼洞里,犹如散发出一种幽光,直射过来——

尖叫。继续狂奔。下腹部突然又绞痛起来,快失去理智的我,竟瞥见前方有一座亮着灯火的小木屋!轻声对隆起的腹部说:“瞧!我们有救了……”提着裙角,急急奔去……

X                        X                            X                      X

唉。吓跑了那孕妇。我亦无阻止她。因为在这个既无起点,亦没终站的循环不息之地,命运,会将她引来。摸了摸下巴的白须。是时候物色一个接班人,承接这一族的命脉了吧……

体内突然热血一冲,獠牙甲壳破皮而出:潜睡的原始兽欲再度被唤醒,一想到那血肉模糊的滋味,我兴奋得微微颤抖……

“叩!叩!”看,命运之轮,将猎物运回来了。热血内的每一个细胞都蠢蠢欲动,欲暴发那压抑已久的猎杀本能。露出獠笑,我轻轻地打开了小木门……

X                        X                            X                      X

看到这里,我不禁噗嗤一笑:“天哪!老板,您该不会是那个劳什子怪物吧!”眼前的古董店老板只是拈须微笑。我饶有兴味地研究那幅山野画。在这里,每幅画都会附送一个相关的故事。只见画中一条蜿蜒的山路,一路上伴着几盏昏黄的街灯。画的右上方,还依稀有间木屋,并亮着小灯。

思索半响,我做了决定:“好吧!这幅画,我买下了!这篇故事,我也可以带走吧!”“当然!”老板笑答。可能是我心理作祟,总觉得老板的笑容怪怪的,有点诡异的感觉。

夜。突然惊醒,冷汗已湿透了衣背。安抚着依然狂跳的心,我望向墙上的山野画,一阵黑暗的窒息感,汹涌地漩袭而来……

X                        X                            X                      X

秋高气爽,古董店已换了个年轻老板,笑容可掬地问:“先生小姐,买画吗?”……(完)

后记:中学旧作,又拿出来骗吃 X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