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31, 2011

迎接2012

2011年的1月1日,我写了篇“甜浓软绵的缤纷新年”。该时独自度过新年元旦,却挺自得其乐的。今年也没啥庆祝活动,却开始觉得没凑上热闹,有点儿没瘾了。哈哈怎么短短一年内变得如此贪玩呢。

回首2011,虽然没发生什么里程碑式的大事件,但其实领悟到不少道理的同时,也对日后的方向更加明确了。主要是工作上的感悟啦,打从2009年9月开始正式投身于社会,至今工作已2年有余,真的能说一句:“我完全从学生身份过渡到另一个阶段了。”

生活上嘛,都是吃喝玩乐的一年啊,翻回日历,全是玩乐的纪录。至于想要达成的目标--呃,还真的如朋友10在她部落格里写的一样:“去年新年在臉書上發布的status好像還可以拿出來循環使用,反正期望一樣,遺憾一樣,都沒差。” 呵呵。体重上上下下,还是在不满意的数目;书也没多看几本,以前买来的莎士比亚全集都快封尘了;学问没长进多少;手艺也没学到新的;就是多吃了一些,多喝了一点,钱花得更凶了(因为玩得更癫了),就是这样。

所以啊,这次我要很斗胆地写出“要达成的目标清单”了!明年今日我就copy paste这个清单,逐个检讨(只怕是整列清单可以copy paste去下一年 Orz)。

1. 申请一张信用卡
2. 减至满意的体重(什么?我是不会公开我的体重的 ><)
3. 阅读完《水浒传》以及十本新书
4. 那本莎士比亚全集——好歹看一半吧
5. 清稿
6. 除了上网,想想什么活动是更productive的(当然还要付诸行动…)

这样够了。我经验告诉我写太多华丽的目标,只会让自己更有借口舍弃这些目标(反正我写爽而已啦,不可能做到的……)。

所以如果2012世界没末日,那我们明年今日再回来取成绩单吧,咔咔。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