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02, 2012

香港游(七):食在铜锣湾篇

在铜锣湾的新记车仔面,我品尝到了最够味,最令我回味的汤面!


车仔面是香港道地庶民美食,顾客可为面条自由选择配料,一般都有鱼蛋、猪皮、猪红、萝卜等,又名“嗱喳面”。隐藏小巷中的新记,乃铜锣湾的车仔面名店,提供超过四十款传统车仔面配料,但最驰名的是店主钟小姐亲自调制、由十二种配料秘制的辣汁,不少香港食家如蔡澜、Jacky Yu等都曾推荐。(此段引自I Can旅游系列的香港游,也就是我此行的圣经啦)

这家店面积不大,你看相片,那是从店里的最后端拍出门口的,整家店才放得下六张桌子,很多时候还要与陌生人搭枱才行。


点菜时每人有一张如图的点菜单,要圈出自己要的配料,最低消费28元,相等于三种配料及面。我就点了牛腩汁的公仔面,配上咖喱鱼蛋、芝士肠及卤水鸭肾来吃。另外还点了一碟通菜。


话说这通菜还有一段故事,安娣佩不懂通菜是什么,问侍应:“乜系通菜?”答曰:“通菜咪通菜咯,你哦达来睇咪知咯。”留下无奈的安娣佩及窃笑的我,呵呵。后来大家就懂了:原来通菜是空心菜,是kangkung。清炒的通菜淋上腐乳,爽口好吃,吃惯了belacan炒通菜,会觉得这个煮法很新鲜。


简单来说,这车仔面真的是面界中令人惊艳的庶民美食,尤其那美味的汤底,令我吃到碗底朝天噢。



吃了车仔面,我们造访了何洪记。此店是香港四大云吞面之一,名菜除了招牌云吞面,还有粥品和干炒牛河。于是我们点了云吞面及干炒牛河。虽然云吞面不错,但不至于惊为天人。而牛河的牛肉片很嫩,但是河粉也是还好而已,甚至有点儿过油。也不知道是因为吃了车仔面,肚子饱了,食欲大减;还是真的味道普通。





 

可是港人消费确实偏高,看账单:一碟干炒牛河港币六十二元,相等于马币二十六块(当时兑换率大约是马币四十块换港币一百元);而一碗云吞面也叫价马币十二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