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03, 2012

期盼最好的同时,做最坏的打算

桌上日历换了,烟花璀璨过了,新目标也设好了。新的一年终于来了。

令人期盼的2012。

也不管生肖星座还是风水运数,我都不想知道运程如何了。反正年年看年年过,还是那句话:都没自己下功夫来得实在。

追看的傅客们都更新网志了。某男写:“在赚大钱的同时,还能感受到细微的喜怒哀乐悲,就是幸福的一年了。”还说希望能坐在被太阳晒得发烫的草地上。不禁莞尔——在这钢骨水泥森林中过活,我甚至不记得上一次赤脚踩在草地上是什么时候了。像是——去年的事吧?

我佩服诗情画意的人,能在日常生活中看到那么多的美。

就像这些花生。

不知在几时,还是被填鸭式教育战败了。

这是现在的我。
哇哈哈。我尽量改。开年就买了本Jeffrey Archer的短篇小说集。他是我读matriculation时在图书馆“发掘”出来的作者。还挺喜欢他风格。

另外由于MPH某些书竟然折扣高达70%,我终于买了本地中海居家风格的书。不为什么,就喜欢里头的图片。我说过,对建筑物这类书蛮有feel的。

今天开车回家时,看到蓝天白云,竟然有那么一丝的感触。可能像那仁兄写的那样:生活中我们还能有着那些细微的感动,便是美好的。

1 条评论:

阿管 说...

藍天白雲啊,每次看到都想看多一點。總覺得就快看不到了。寶藍色是很珍貴的顏色啊,對後世來說。(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