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一月 26, 2012

红色小提琴

某日瞥见报纸刊登电视台于某晚播映的电影,名《香水》。内容大意为某个有超感嗅觉的男人,喜欢用处女体香制成香水。电影我到头来没看成,却联想起另一套名曰《红色小提琴》的电影。

从前,有一著名的小提琴制造大师为了迎接即将诞生的儿子,呕心沥血地做了一把小提琴。可惜的是,他妻子因难产而逝世,喜事登成丧事。他把爱妻的头发制成一把刷,以刷蘸上以血调制而成的红色颜料,把小提琴涂成红色。

这事件掀开了红色小提琴的传奇。它曾被置于一教会百余年,后来教会出了个小天才,却在重要的小提琴面试时休克死了,红色小提琴也成了陪葬品。多年后战乱,男童的坟被掘出,小提琴重新面世。尔后,小提琴多次易主,更曾被一鬼才提琴手所拥有。但后来他背叛爱人,那女人愤而朝他开枪,小提琴也因而损坏。另外,小提琴也曾在中国度过一段漫长的漂泊期。

最后,红色小提琴重新被人发现。一拍卖集团买了所有从中国运来的小提琴,并聘请专家来鉴定小提琴的品质。该专家发现了这个“红色小提琴”,不欲人知,它的身份却还是被揭穿了。不过,那专家后来设法混进拍卖会场,以赝品调换了小提琴,将真品带回家去了。

这红色小提琴带出了许多人性丑恶的一面,就如那专家见猎心喜,想把小提琴占为己有的贪婪想法。除此以外,每个人都欲染指于红色小提琴的情况,某个程度上还蛮像《魔戒》。不禁感叹。都是死物啊。为它争得死去活来的。

后记:
2009年的旧稿。那时刚毕业吧,怀着一大堆梦想(还是妄想?)出来社会混。
也没想过会end up在现在这家公司,都是缘份啊。
但以后会怎样,还是很令人期待的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