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七月 16, 2014

Rebellion

表面上,我与叛逆沾不上边:温室小花,自小算是品学兼优,大学毕业后出来工作,至今安稳妥当的,没出什么乱子,算是其中一个标准的path吧。

但骨子里还是有点愤世嫉俗的,就为了那丁点无聊的傲气,也吃过零零碎碎的苦头挫折,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

我个性装扮超级男子头,倒不是从小便是这样,而是从小学到中学慢慢雕塑出来的。我想我也写过好多次前因后果了,这里不再赘述。因为能察觉自己内心的感觉变化,所以闲来最喜欢剖析自己的心态: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行为?其他人又是怎样的呢?

虽然我也知道,如此倔强的性格并不是最适用于社会的面具;或许我该说,不会是为你带来最大方便及利益的approach。哪一方面都好,我深知怀柔政策的力量远胜于倔强好胜,但为什么不肯改呢?

而且也被周围的人有意无意提醒过:“你太厉害了,在你面前都让男生觉得自己不像个男的了。”
“你纵容自己有型太久了,明明换个装扮可以很有女人味的。”
“为什么你要把自己包装得那么男性化?”

我也答不上来,通常只是笑笑就算了。因为很难解释:这是我的保护色啊。我习惯倔强习惯冷酷习惯就是有那么一点小叛逆,不喜欢把自己的底牌给人家看,不喜欢完全迎合大众的口味——如果趋势是大部分的女生是很man的话,说不成我会把自己变得很lady。其实我想,真正的强大是不需要这么一层又一层把自己包起来的,但可能我就是没大家想象中的那么强,所以需要这些保护色,把情绪想法都藏在反光墨镜底下吧。

曾经(多令人唏嘘的两个字)一度,自己也以为可以卸下这个保护色,但事与愿违,现今反而变本加厉了。有时我也搞不清什么是什么了,反正这么做,扮得很不羁的同时,没有什么commitment,人生就在拼搏事业追求感觉,闲来队两杯,没其它责任或牵挂,偶尔让自己的小叛逆出来透风,装酷一下什么都不管,感觉上挺carefree,也不必向谁交待。

把头发剪得短短是我表达小叛逆的其中一种方式,呵呵

如果有哪一天你看到我真的变了,说不成是我终于领悟到扮猪吃老虎的最高境界,或是有个怎样的契机让我真的能安心做回自己,不必再如此倔强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