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16, 2015

巴黎游之十一:凡尔赛宫(The Palace of Versailles) (下篇)

03/03/2015 星期二

凡尔赛宫(The Palace of Versailles) --> 巴黎铁塔(The Eiffel Tower)

下午三点,终于祭饱了五脏庙,就像从low battery恢复成fully charged的状况,两人又精力充沛起来了。

“走,我们继续参观凡尔赛宫园林!”

无奈,天公不作美,天空开始飘起细雨。看到有一列开放式的园内游览车,我们赶紧上前询问车票价格——多少我倒忘了,但总之是个让我们打退堂鼓的价钱。

灰蒙蒙天空下的凡尔赛园林,倒别有一番味道

怎么办呢?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就姑且往下走,看看有什么好参观的吧(希望雨势别转大就好)。

先来一段介绍:凡尔赛宫园林几乎是世界上最大的宫廷园林,其奢华几可与凡尔赛富相媲美。由勒诺特尔设计。花园占地6.7公顷,纵轴长3公里。园内道路、树木、水池、亭台、花圃、喷泉等均呈几何图形,有统一的主轴、次轴、对景,构筑整齐划一,透溢出浓厚的人工修凿的痕迹,亦体现出路易十四对君主政权和秩序的追求和规范。园中道路宽敞,绿树成荫,草坪树木都修剪得整整齐齐;喷泉随处可见,雕塑比比皆是,且多为美丽的神话或传说的描写。呈十字交叉的大小运河,为多人文色彩,少自然气息的皇家花园增添了几多天然氛围。凡尔赛宫花园堪称是法国古典园林的杰出代表。(此段摘自百度百科

园林中的水池雕塑毫不马虎,精致有加

园林内的树木简直是被修剪到整齐得没话说,初春的树枝还是光秃秃的,但同道路的前端望向尽头,一整排的树木,没有一根多余的树枝突出来行人道。

喝!好一排整齐的树木

然后,居然给我们看见了一群毛茸茸的羊在吃草,呃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羊,真有点出乎意料啊。

与悠闲吃草中的羊群留影

再继续走,四周貌似都是同样的风景。我旅伴开口了:“我觉得我们继续走也没啥看了。”

“可是,前面好像还有宫殿耶~”

“但是你的所谓前面是好远好远的前面……=..=”

“好啦好啦,反正雨势也开始转大了,我想我们还是往回走吧。”

就在此时,我的肚子开始咕噜咕噜地响……不是那么快就饿了,而是竟然绞起肚子来了,真要命……

光秃秃的园林也很特别

接下来的十分钟是我巴黎游中最狼狈却回想起十分搞笑的十分钟:雨势逐渐变大,我却不能太大动作(那肚子绞还是要泄肚子那种,所以不能太豪迈 :p),只能往宫殿方向小跑,一路跑一路说:“哎哟,怎么走来走去还没看到尽头啊~” 哎呀呀小姐,就是因为刚才你一直坚持“再往前走看看有没有景色”,所以才走了那么远嘛 Orz

结果来不及到宫殿,细雨转成豆大的雨滴,狠狠地打在身上,我们看到左方有个建筑物,连忙躲进去了,雨亦随之倾盆而下,哗啦啦地好不热闹。幸运的是……我正肚子疼得面临崩溃边缘,而我们躲雨的地方——正是一排公厕。那简直是瞬间从地狱被拯救上天堂的感觉,哈哈哈哈……

后来,燃眉之急解决后,雨还是很大。还是很幸运,有个中国女生,见我被困在公厕前进不得,主动伸出援手与我一起打伞跑回了宫殿。一起跑回宫殿的时候聊起,她才知道我是大马人。因为光看脸孔和说话,她还以为我是中国人(见到中国人,自动转去中国腔是我接触大陆同事多后养成的习惯),得悉我国籍后,她脱口而出的居然是“马航370”,那刻的心情……只能说有淡淡的一丝无奈。

虽是回到宫殿,但是也不过是从“被困在厕所”变成“被困在宫殿”。下午五点,趁雨势转小,我把自己包得像忍者后离开了凡尔赛宫。

忍者装 XD

两人在去地铁站途中看到麦当劳:“我们要进去喝杯热咖啡暖身子吗?”一致通过。在冷冽冽的天气来杯暖和的饮料,简直就是人生一大快事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