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14, 2015

巴黎游之九:凡尔赛宫(The Palace of Versailles) (上篇)

03/03/2015 星期二

凡尔赛宫(The Palace of Versailles) --> 巴黎铁塔(The Eiffel Tower)

在巴黎的第三天。今早一拉开窗户的卷帘,房间登时被明媚的晨曦装满,看着漂亮的朝阳,心情大好:看来今天会是个好天啊。

晨曦。窗外

早餐我们就在下榻的Ibis酒店里头解决了,一个人6 欧元(约马币25令吉),自助式,有咖啡果汁牛奶、面包麦片水果等,简单美味。(于是往后几天都干脆在酒店里吃早餐了)

简单不失美味的早餐(其实已经比我平日早餐丰富很多了,呵呵)

到酒店附近的地铁站买票上车后,我们便浩浩荡荡前往Zone 5啦~ 前往Zone 5的地铁稍微不同,是两层的车厢。看资料,我们必须在Versailles Rive Gauche 站下车,但是我们居然下错站,在Viroflay Rive Gauche就下车了,出了地铁站,步出街道——啥凡尔赛宫啊,这不是很普通的一条街吗?兜兜转转了一阵子,才发现悲剧了,原来是早下站了,此Rive Gauche非彼Rive Gauche啊…… Orz 结果还得再买票搭地铁继续前往目的地。

第二次踏出地铁站——嗯嗯,这次的感觉对了,看那蓝瓦红砖的建筑物多美!(虽然这栋建筑物并不是凡尔赛宫,哈哈)

漂亮的建筑物
别说街边的建筑物,连这个车站也是特别大的

在车站附近就有出售凡尔赛宫的入门票,既然看到了,我们就干脆先在这儿买了票(一人18欧元,或马币74令吉)。跟着人群及指示牌走了一小段路,宏伟的凡尔赛宫映入眼帘——瞧那大门就好了,那个高度及金碧辉煌,继昨天的教堂,今天的皇宫还是让我们“哗”了一声。

凡尔赛宫入口处

凡尔赛宫是法国最宏大豪华的宫殿,原是路易十三1624年在凡尔赛树林中建造的狩猎宫。1661年的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开始扩建这里,直至1689年完工的凡尔赛宫是一栋古典主义建筑,立面为标准的古典主义三段式处理,外形轮廓整齐、庄严雄伟,被称为“理性美的代表”。(此段摘自旅游书“法国王”)

宫殿入口前的路易十四雕像

宽敞的广场

来到凡尔赛宫,此时已届中午(是啦,今天是有点儿磨蹭),天气转阴,冷风呼啸,宫殿入口还有售卖门票,队伍排得老长。我们找到另一个队伍,是给已买票的观光客排队接受检查进入。扫描背囊及通过安检,便可以进入宫殿开始参观啦~

入宫殿前的石级

进入宫殿后,有个柜台提供免费讲解器给游客,我们便拿了英文版的。每到一个景点,博览物、油画、或雕塑前皆标有号码,在讲解器输入号码,耳机就会传来有关该物品的讲解啦。

公主寝室

宫殿生活繁文缛节甚多,王室的饮食起居皆受约束,有的时候(如饭厅),还得向人们展示(好像动物园耶)……

公主会客厅

凡尔赛宫细节很多,就看你的喜好,油画雕塑装潢等,从天花板到地板都有文章,我在这里也不赘述了,各位有机会自个儿去参观感受吧~ ;)

来到皇室小教堂(La Chapelle royale),同样庄严得令人屏息,但游客不能入内参观,只可从外面的栏杆遥望进去(或上二楼往下看)。教堂建于1710年,是凡尔赛唯一以独立结构方式建成的礼拜堂。在法国君主制度中,国王是上帝选出来的,通过加冕,他就成为了上帝在人间的“代理人”。

皇室小教堂(La Chapelle royale)

开启教堂的钥匙

凡尔赛宫正殿有一连串的大厅,每个大厅都有其特别之处,如Hercule大厅、Venus大厅、丰收厅、Diane大厅等,里头的装潢布置各异。

在天花板一角抽打狮子的金色愤怒小孩(小天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