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17, 2010

大眼睛 篇(一)

 “我可以不知道,你的名和姓,我,不能不看见,你的大眼睛……”边拿着麦克风唱,他深情地凝望着她。而旁边的朋友们早就扯开喉咙继续唱了:“叭叭叭叭……叭啦扒扒……”。他另一只手握住了她,她绽开笑靥,好不陶醉。

 思绪,飘回他俩的首次邂逅。“小姐,你的眼睛好漂亮。”她蓦地抬头,迎上了一张俊俏的脸,似笑非笑。从小到大,除了父母,她鲜少被称赞过漂亮,更何况是出自一个帅哥的口!她很雀跃,却突然想起中学时被同学耍弄的情节:那群犹如明星般出众及骄傲的女生,竟然因为妒忌她的成绩,而叫个男生去玩弄她的感情。

 想到这里,她恼羞成怒,狠狠地对适才那帅哥说:“你也太无聊了,竟然用这种烂点子来玩弄人家! 如果不是来买东西的,那就请你……”说到这里,她停住了。因为她看见那男生的眼神,是多么的诚恳;在她说了那番话后,他深邃的眼里竟然添了几分受伤。

 看到她呆了一呆,他道:“真不好意思……想必我太唐突了。”他笑了一笑,临出门时回头:“但是,我真的觉得你的眼睛,乌溜溜的,很好看。”这回,她真的呆了。

 晚上回家,她揽镜自照。看了整晚,她才发现,自己的眼睛还真的是很大,很黑。“我眼睛还真的是挺美的。”她自言自语,甜丝丝地笑了。突然想到白天自己赶了那男生出店面,她又有些不安,暗忖:“他会再来吗?”就这样,她翻来覆去地想了整晚,临天明才昏沉沉地睡着。

 隔日,她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上班。每当听见有客人进店,她都充满希望地抬头,可惜每一次的答案都令人失望。过了一周,她已经不再怀有任何希望了。“都怪我自己,这么鲁莽地责骂他……”想到这里,她幽幽地叹了一口气。(待续)

2 条评论:

不知去向的Shan7 说...

刚从论坛那里看完大眼睛, 结局有点冷,“出乎意料”,真的被炸到。。。哈哈,不过享受故事的过程:p

yintengc 说...

哈哈…谢谢你的捧场 :)
你的“出乎意料”,就是我的成功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