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三月 22, 2010

大眼睛 篇(四)

凌依言坐下,妇人瞧着她,突然把整张脸凑到凌的脸前,鼻尖几乎要碰到她的脸了。凌被吓得不知所措,全身神经立刻紧绷起来, 她身体僵硬地维持适才的姿势,同时眼珠子转向宏,发出求救的讯号。宏站在原地,嘴巴微张,有点讶异的样子。看来他也没想到他老娘会有这一着。他用手指指他 母亲,然后指向自己眼睛,再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母亲眼睛不好。凌会意,只好维持不动,大气都不敢透。

宏母就这么靠近地,眯着眼睛细细端详凌。可是,凌实在是抵受不了这种令人窒息的压迫感,她闭上 了眼睛。奇怪的是,宏也立刻把脸 收回,继续若无其事地喝汤。喝了几口汤,宏妈抬头看看凌,再低头看着碗,喃喃说:“这位小姐的眼睛好美,好美……”凌忙陪笑:“谢谢伯母夸奖,您的眼睛也 很大很漂亮啊。”

一片寂静。凌尴尬得很,恨不得插翅飞出这间家,最低限度,这间厨房。这时,宏冷不防问了一句:“凌小姐还是处女吗?”“妈!”宏有点气 急败坏:“够了!”凌在短短一夜内一而再,再而三地经历那么多突击心脏的时刻,现在反而冷静起来。她以平稳的口吻道:“宏是我第一个男朋友。”“噢。”宏扬了扬眉:“是这样的啊。”

凌虽然报以微笑,但是她压抑不住打从心里不断涌现的厌恶感,还有一丝丝令人不安的诡异感,以致 她笑容很僵硬。不过其实不打紧,宏不是说过,宏眼睛不大好吗。可是显然地宏也不能再忍受这个僵局了,他对凌说:“走,我送你回家。”

“等一下。让凌小姐喝碗汤再走啊。你这个中午煲了一整天的,也不让她尝尝?”宏回道。“是你熬的汤?”凌觉得很奇怪,她对整个情况益发混 淆了。她还以为是宏趁宏出外时, 来熬汤给他喝。还是,宏与他母亲同住?这他可从没提过。“呃,确实是我煲的汤没错。但是我厨艺不大好,下次我煲了再拿给你喝,好吗?”宏好像不大情愿让她 喝这煲汤。(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