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24, 2010

大眼睛 篇(五)

凌的好奇心战胜了一切,甚至凌驾于刚才所有的不愉快及不适感。“我要试一试!你煲的汤也,我当然要喝!”她向宏撒娇。“快去舀一碗汤给凌小姐啊。”宏母催道。末了,加上一句:“不要舀汤料上来,喝汤就好。”宏叹了一口气,从紫砂煲里把汤舀进一个小巧的白瓷碗内,和汤匙一并把 汤端到凌面前。

黄澄澄的汤表面浮着一圈圈的油点,几颗深红的枸杞点缀其中,里头还有几块橙色的汤料,她用汤匙搅了搅,是萝卜。清澈的汤还微冒白烟,看起来很像凌家里常煲的鸡汤。凌轻啜一口,是鸡汤没错,但是浓烈的鸡汤味也掩盖不住一阵极其难喝的腥味。那是一股鲜血的腥味。她忍不住轻皱柳眉。

宏当然把一切都看在眼里。他苦笑:“我都说了,不好喝。夜了,我送你回家吧。”这次,凌只默然点头。回程上,两人让沉默,笼罩。到了凌家门,她忍不住了:“你妈”宏打断:“我妈在我念大学时视力开始退化原因是啥,看偏了中西医都找不出。她她很注重自己外表的,这样的事情,对她来说很难受……”停顿了一下,他声音有点颤抖地继续:“我爸那没良心的混球,悄悄收拾细软抛弃了我们两母子…从此后,我妈,她性情就变得有点古怪了……”“对不起……别说了。从此 之后,我会好好对待伯母的……”看到有点哽咽的宏,凌的心被彻底溶化了。两人拥抱,让一切尽在不言中。

往后的日子,宏和凌仍然过得很惬意。那一晚的突兀,如同不曾发生过。只是,他比以前更细心了。 知道她月事期间会经痛,他总会买巧克力给她吃,或用他温厚的大手,轻轻摩挲她的腹部。有时她工作心烦了,会收到一大片放在饼干罐里的发胶泡,附上的字条写着:“当你pek chek的时候,就一颗颗地把它们挤破,把不开心都挤掉!”旁边画了个大大的笑脸。她也比以往贴心,不会唠唠叨叨的,会在适时的时候,送上一个善解人意的笑容,及一杯咖啡或 是热乎乎的鸡汤,温暖了他的肚子,他的心。(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