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02, 2010

一百天的实验

虽然题目好像挺认真,其实这是一篇流水账傅文。我很少写流水账,因为更习惯记录心情写照,而不是事情过程。(说到这里,令我想起上次去面试,考官问了几个问题,我却文不对题地回答。他顶不顺了告诉我:“我要懂的是XXX,不要告诉我事情的过程。”囧)

第一瓶香水 Clinique: Happy (30 April 2010)

之前考虑了很久很久到底要买什么香水好,还差一点就买了DKNY的Delicious。还想过买Giorgio Armani,Polo,Nina Ricci等等,可是嗅来嗅去,就分辨不出那些香水到底有何不同。也有朋友给了不少建议:Elizabeth Arden的Cool Water,Ralph Lauren的Romance,The Perfume Shop的香水……但还是没能决定。

我不要太香甜的。不适合我的个性。能的话,我还想买古龙水。但是又好象太淡了。我喜欢清爽的,如轻风拂过草原,夹杂着碧蓝海水的大自然气息。讲就厉害,我的嗅觉,还是没那么高超。拖下拖下,本也没心情买了。

那天经过Clinique的柜台 ,看到有香水出售。嗅嗅味道还不错(其实还是那样—我根本嗅不出有什么分别),价钱也还可以。小小一瓶30ml,就算不喜欢还是什么,很快也就用玩了。还附有一支Body Lotion。再加上柜台小姐还挺亲切,我就这么买了—我第一瓶香水,呵呵。



X                     X                     X                     X

有朋自远方归来(30 April 2010)

很多朋友出国做工去了。有个近期去了新加坡,这个周末回来一趟。刚好在我下班后他有个空档,便过来谷中城,一起喝杯茶,聊下天了。他邀我在Dome坐,说请我喝咖啡。我倒是老实不客气,点了下面这杯饮料(心想,反正你赚新币,不喝白不喝),哈。其实也是他说Ok我才点的啦,才没那么市侩。


结帐时两杯饮料要RM30++,谢谢了~下次回请。(每次那么说,但还真忘了有回请过多少个 XD)聊聊天还挺爽的,但最近还真给我发现了个现象,很符合《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这本书的内容。

话说我发觉男生都很喜欢给女生建议,就算女生并没有要求任何建议。其实我很不喜欢这样,我能觉得男士们的大男人主意在喋喋不休的当儿不断自我膨胀,明确地向我表达:“你这样做是不对的,你应该如何如何,怎样怎样……”。好像我是呆瓜,如此简单的道理也看不透。

就好像我有个朋友,换了新工,可是薪水比之前的少了一百块。我那个男性朋友便唠叨了一番,说她怎么那么笨,她应该怎样做,什么什么的。根本没听她解释。我听到那个男性朋友向我叙说他怎样“骂”那个女性朋友时,我打断他:

“我保证她会很不爽。首先,最简单的:成事不究。她既然已经签了新工合约,你再这么说也无补于事。第二,她旧工需要停车费,每周OT几天,周末还要出差。可是新工如果都不需要这些,可能还比旧工值得。最后,就是重点:你讲的,你以为人家没想过吗?别当人家是傻瓜。”(事后我向朋友求证,她果然很不开心他这么说)

其实女生告诉你们这些,不过是分享她的近况而已。你只需要认同就好了,不用绞尽脑汁替她想建议,或是“你应该怎样做,才是最好的”。如果她需要意见,她自然会问你:“有件事,我想问下你的看法耶……”到时再想,也未算迟。就算你很想给意见,没问题,尽管说。但是别批评人家的做法。千。万。别。当。人。家。是。傻。瓜。

就好像你在驾车时,有人在你旁边唠唠叨叨的:“这里该换gear了。你应该还没到就踩break,而不是要到了才踩……”你会喜欢吗?我担保你会皱眉头:“我会驾车的,不用你教,ok?”驾车尚如此,更何况是人家的人生?

X                     X                     X                     X

热水池(1 May 2010)

劳动节那天和双亲及哥哥去Sungkai的热水池,泡了好一会儿的热水冷水。令我想起以前在大学游泳的时光,想不到差不多一年没游,以前学的两成知识,全都忘得精光了。以后要再找机会去游泳才是。热水池真的很烫,比体温还要高的烫。突然就觉得我们很傻:天气那么热了,还巴巴地跑去浸热水。不过出了一身汗,蛮爽地。

从头到尾我就一直就粘着我哥哥到处去找不同的水池泡,哈哈。从小到大,我都是比较喜欢和哥哥一起玩耍的。所以小时的我们不玩家家酒,不玩兵捉贼,而是玩“好酒好酒”(就是家家酒混合兵捉贼的游戏)。我们假扮古代武士,去客栈投宿喝酒(这是家家酒的部分),然后喝到一半就会有假想敌出现 攻击咱俩,我们就要跳出来与对方战斗(没法,人数不够XD)。够创意吧,一个游戏满足到不同的需求。(会不会因为这样,所以哥哥比普通男生斯文,我比普通女生粗鲁?哇哈哈)

X                     X                     X                     X

一百天的实验 (3 May 2010 ~ 18 August 2010)

讲而已。至于是什么实验……一百天后连同结果一起揭晓,嘿嘿

2 条评论:

外星人 说...

看到喘不过气来。。。
什么实验?新工作?

yintengc 说...

很久没update了,所以写长了些。
New job is yet to come. However I'm looking fwd for 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