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18, 2010

越南游之六:婆那加占婆塔,挞芭温泉中心

26 June 2010 (Saturday)
Long Son Pagoda (隆山寺) ->Po Nagar Cham Towers (婆那加占婆塔) -> Thap Ba Hot Spring Center (Thap Ba温泉中心)

Po Nagar Cham Towers 婆那加占婆塔

我们在芽庄的下一站是婆那加占婆塔。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天依女神是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不过据说早在公元前二世纪,印度教就在这里供奉印度教希瓦神(Siva)了。

门票4500越南盾,开放时间是从早上六点到傍晚六点。这里有点儿像吴哥窟的感觉(虽然自己还没去过那儿,呵呵),橘褐色的斜梯、红砖砌成的圆柱(听说里头是放骨灰的,不大清楚),配合青翠的大树拍照,也是挺漂亮的。


在这里我们没有逗留很久,拍拍照,看了看当地女子跳舞(赤脚在烈日下跳舞,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就离开了。


Thap Ba Hot Spring Center 挞芭温泉中心

我们坐着小货车浩浩荡荡地到了挞芭温泉中心。这里门票每人60000越南盾,里头的设施包括了游泳、泥浆浴和温泉。


换上泳衣后(果然,带上泳衣去旅行是正确的选择~),先冲冲水,然后就泡泥浆浴了。第一次泡泥浆浴,还玩得蛮不亦乐乎的。因为我们几人SS要拍照,但总得有人的手必须是干净的来拿相机啊。下了浴池(浴池是分开一个一个浴缸那样的,有人进去时,工作人员才会放泥浆进去。用后还会清洗,所以是相当卫生的),其余几人还呆呆地你望我,我望你;我立刻先把双手浸入泥浆: “哈哈,我手肮脏了,不能拿相机噢。”,厉害吧~ XD


除了泡泥浆浴,我们还泡了温泉,及在强力水柱那儿呆了好一会儿。原本我们打算去人工瀑布坐一坐的,奈何上头挤满了人,而且大家都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愿。到了温泉泳池,又发现暴露在阳光底下的泳池太热了(还是温泉呢),所以也作罢。

大家有点儿意兴阑珊了。看看手表虽然还有整个小时司机才来接我们,但是没什么好玩了(难不成又回头浸泥浆浴吗)。我们就说不如冲凉后吃个午饭,闲聊下吧。怎知走下走的,看到有个按摩屋(需另外付费),一问价钱:45分钟的全身按摩加上15分钟的蒸汽浴,才马币约三十令吉!午饭都不要吃了,按摩去吧 :p

想起那全身按摩,还真是回味无穷也~按摩师细细地按摩长期紧绷的双肩,还有背后,腿部等。我最喜欢是她扭我脖子的时候,肩膀及脖子上的骨头格拉格拉的响,松弛啊。不过当按摩师整个人站上我背后踩时,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我实在是吃不消那一招……还是双手替我按按就好。

因舒服的按摩而得到充电,我们满足地离开了挞芭温泉中心,赶搭巴士去下一站:大叻。芽庄的一日游就这样结束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