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25, 2010

越南游之十三:中央邮局、西贡市政厅、范妮冰淇淋 (终结篇)

29 June 2010 (Tuesday) 胡志明
Lotteria -> Reunification Palace (独立宫/统一宫) -> Notre Dame Cathedral (红教堂) -> Central Post Office (中央邮局) -> Ho Chi Minh City People's Committee Head office (西贡市政厅) -> Ho Chi Minh City Museum -> Fanny Ice Cream (范妮冰淇淋)

Central Post Office / Buu Dien Sai Gon 中央邮局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建于19世纪末,由法国建筑师设计,大厅内部装饰华丽,圆顶极富古典气息。这座邮局就在红教堂对面,至今仍在使用,我们到此选购了几张明信片,当场写好了寄回家。


参观邮局后,我们继续寻找下一个景点,顺道在街边吃了以米衣包裹的越南春卷。我们还很好意思地Self service,把那些小板凳拖出来放在人行道上,坐下来就吃了,呵呵。过后,我们误打误撞地到了某个餐厅门口,是几天前An想带我们来吃晚餐,却因太多人而吃不成的餐厅。既然那么有缘分,我们就在这儿用餐吧。


Ho Chi Minh City People's Committee Head office 
西贡市政厅

胡志明市政府大楼即原西贡市政厅,是一座具有浓烈法国风格的建筑,在红教堂左后方。听说这是胡志明市最漂亮的建筑物噢。同样可惜的是,这里晚上的灯光闪烁,应该会更有法国风情。这里是能在建筑物外参观,走靠近些拍照,守卫就会开始赶人了。

两层的市政厅粉刷上鹅黄色,外墙布满雕工细致的西式人物及花纹。再前面一些的广场上还有胡志明伯伯的黑色雕像。


Ho Chi Minh City Museum 胡志明博物馆

我们也到了胡志明博物馆(Ho Chi Minh City Museum)外面留影,但是由于首站的统一宫让我们觉得无聊透顶,所以也不打算入内参观了。但是听说在Vo Van Tan 街对面的战争犯罪博物馆(War Remnants Museum),是一座将越南战争的伤痕如实展出的博物馆。馆内展示了松美村大屠杀事件、美军各种破坏行为的照片,受到化学成分而成畸型儿的说明,甚至是泡在福马林里的畸型胎儿等,听起来有点儿看头。有兴趣又有缘分的看官能考虑去那儿参观(什么嘛,介绍自己连门口都没看过的博物馆 =.=)。

Fanny Ice Cream 范妮冰淇淋

我们四个馋嘴猫,哪里可能会放过到著名雪糕屋,范妮冰淇淋一尝雪糕的机会呢。这家店里头运用了柔和的晕黄灯光,木制圆桌及古董铁椅子,放满书籍的大书橱等摆设,营造出一种温馨舒适的环境。

我们点了最豪华的雪糕拼盘,十四粒各式口味的雪糕球,配上威化饼、草莓苹果西瓜,还有一碗热巧克力,总共马币三十多块。看着可吸引得淌口水,吃下去……啊啊,是不是我对越南美食期望过高?


打道回府

在去机场前,我们多走一趟贲坦市场买纪念品。我买了两盒咖啡、干果、纪念品如书签蜻蜓人偶磁铁等(还有个很别致的牛皮人字拖零钱包,看了又看,想了又想,最后没买成,因为小小一个手掌般大的包包马币二十多令吉也)。

在机场,我们四人吃了一个小火锅,味道出乎意料地不错。晚上八时四十五分,我们终于在亚航的班机上,回着亲爱的家了。(完)


后记

想不到一个六天五夜的越南游,写了我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十千多个字!够力……

简单来说这是个很愉人的旅程,我记得友人问我,整个旅程中我最喜欢的时光是哪一部分。这么一路写来,我觉得,每分每秒都是好玩的,都是新鲜的体验。姑且不论食物是否好吃,计划是否顺利,但当我觉得很真实地感受到当地生活时,这是种很棒的滋味。

撇开行程本身,旅途中有太多的第一次、太多的出乎意料,直到现在都还历历在目。在路边的小桌椅吃汤面,而一辆又一辆的摩多车就在你身后呼啸而过;在密密麻麻的车龙及摩多车列中过马路,过马路过到一半,停在路中间傻笑(因为真的跨不过去);买东西时和当地人比手划脚地沟通;坐上睡觉巴士时的新鲜感,还有当巴士传来一阵烤焦味时的焦虑感;在芽庄游玩得大汗淋漓后享受泥浆浴还有massage;搭巴士上大叻时,我憋尿憋得脸青青,还有四个女生可能太明显是外地人而被当地人一直行注目礼;巴士途中经过乌漆抹黑的高原山路,只看到菜园温室里的柔和橙光,四人怕误上贼车而在那儿自己吓自己;寒冷的天气中,找到一家餐厅享用热乎乎的汤;差点儿因为买不到车票及兑换不到越南盾而被迫在大叻多留一晚;在胡志明的大街小巷乱窜,吃吃喝喝;还有很多很多……

我想,这也是自助旅游及跟旅行团的其中一个差别吧。当你混在当地人之中,穿梭在他们的大街小巷,坐在路边摊吃当地小食,若无其事地越过车水马龙的马路,这种体验,就是我所享受的。(真的完了)

1 条评论:

kaidy 说...

完结了。但好怀念哦。谢谢你把我们的记忆存封在这部落格里,不然啊,我会渐渐遗忘很多呢。。like lik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