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04, 2011

台湾游之一:淡水老街

第二次出国旅游~

日期:2010年12月13日(周一)至2010年12月19日(周日)
地点:台湾(台北,宜兰,南投,台中,桃园)
人物:我及父母哥哥四人
总花费:大约马币3000令吉

13 December 2010 (Monday)

LCCT --> 台北机场 --> 淡水老街 --> 渔人码头 --> 士林夜市

由于这次是跟团之游,所以会简略很多故事(插曲如买不到车票啊,找不到景点之类的)。
经过四小时的飞行后,我们在下午三时许到达整值冬季的台北。
首个地点是淡水老街,一个凉风习习,灯火灿烂的街道。


目的都是吃小食嘛,所以先看美食,后阅点评。


上排左一及左二:炸榴莲。我买了原味榴莲及芋头榴莲。芋头榴莲是由炸得酥脆的芋头丝包着榴莲馅,虽然两者都有新鲜感,但是味道普通,榴莲味不够浓郁(像我们俗称大番薯的榴莲)。

上排右一:臭豆腐。好大一块的臭豆腐哦,味道还好。如果豆腐皮能炸得更脆会更好(不过我仍然很喜欢吃配臭豆腐的泡菜~)。

中排左一:阿给。阿给是当地著名小食,由豆腐皮(豆卜)包着冬粉,再淋上鱼露之类的酱料吃。挺特别的。

中排左二及左三:旋转薯塔。就是削薄的马铃薯,没切断地将之旋转插在竹签上,烤/炸后蘸上调味料吃。我买了芝士口味的,好吃!

中排右一及下排左一:猪血糕。我的评语只有两个字:难吃!冷冷,硬硬,腥腥的,还加上那些不知所谓的配菜……连我这个吃猪血猪心猪肝越南鸭仔蛋的人,都要举手投降。

下排左二及左三:雪糕。看着很多人拿着长长一个雪糕筒在舔,我也买了一个绿茶口味的。可惜淡而无味。但是我哥说他在西门町买了一个,香滑到媲美M记雪糕!那个我就无缘品尝了。

下排右一:阿婆铁蛋。很多人不喜欢阿婆铁蛋,但是我喜欢吃。喜欢它硬硬冷冷(很矛盾,上面的猪血糕就嫌它冷硬腥,这里又喜欢阿婆铁蛋这样 囧),还有那卤得入味的滋味。这铁蛋,可是入味到蛋黄的呢!

大致上我们就在淡水老街这样走走吃吃的,然后就离开了。还有,你可别看照片里天色那么黑,其实当时才下午四五点!台湾冬季很快入夜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