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04, 2011

还是菜鸟?

每当我遇到令我霎那间手足无措的情况时,心底就会涌起当初菜鸟的感觉。

说是说菜鸟,更贴切的说法是“就会觉得自己经历尚浅”吧。经历尚浅?那好啊,现在就添一笔经历给你呗。

其实是发生了一段小插曲。简单地说,公司有个Happy Club,每月员工缴一点钱,Happy Club会筹办各种休闲活动给员工们。至于里头的委员是每年更换的,而这次我就成为了其中一分子。

首个活动便是annual dinner,需要想主题地点流程dress code等。一开头定了个题目glitter & glamorous,后来发现地点并不适宜太隆重的穿着,于是便改去另一个dress code,便是“电影之夜”。出席者必须穿上任何电影里任何一个角色的衣着。

听起来很难,其实发挥空间很大,因为你可以穿你喜欢的衣服,然后随便找部电影随便唬烂一个角色就行了。甚至提供了超多的例子给大家,只剩下没有去当每个人的服装顾问罢了。

虽然大家一知道变动时第一反应是炸到,但是都纷纷配合。

可是今天却在毫无意料的情况下被一个同僚轰炸到上天花板 =..=
TMD当时我还真的是完全毫无招架之力,巴巴地看着她一副晚娘脸孔地冷言冷语。
我自己都感觉到自己的脸色当场一阵红一阵绿一阵白。

回到座位心脏还是跳得想从喉咙里蹦出来。
还花了好点时间来平复心情。
不过现在的我倒是平静了。

才讶异原来自己应变能力也可以那么……钝。呵呵。

不过还是“感谢”她,让我上了几堂课:
1. 千万别在不平静的心情下做任何决定,甚至是打任何电话,说任何话。
2. “毫无情绪”是应对的一个很好方法。最主要是让自己冷静、平静下来。
3. 你无法取悦全世界。那些接收不到改变的,管他去。如Charles Darwin话斋:“It is not the strongest of the species that survives, nor the most intelligent that survives. It is the one that is the most adaptable to change.”
4. 对自己做的决定要有绝对的信心,可别听人说几句就气馁。(人家人家,他们是老几?XD)
5. 跌倒也要抓一把沙起来……既然事情发生了,想想从中的得益吧。

好,发牢骚完毕。大家晚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