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一月 10, 2011

台湾游之二:渔人码头、士林夜市

13 December 2010 (Monday)

LCCT --> 台北机场 --> 淡水老街 --> 渔人码头 --> 士林夜市

听闻淡水渔人码头最驰名的是日落美景,但是我们去到的时候天色已经乌漆墨黑地,所以只是欣赏下那码头的夜景还有在彩色灯光照耀下的桥,拍了几张照片便前往士林夜市了。


到了士林夜市,原来那是个室内的“美食广场”啊。不过我听说还有另一个户外的士林夜市,那应该就像我们这里的夜市吧。不过就没去到那个户外的,可惜。

夜市里头人潮汹涌,招牌琳琅满目,叫人目不暇给(写成语比赛=..=)。我们一家选了一个摊子,点了花枝羹、蛤仔煎、士林天妇罗、台湾啤酒、鲁肉饭及臭豆腐。味道都还好而已,哈哈。


之后还吃了内脏串、菇类串、七里香(即鸡屁股)、大肠包小肠(糯米包香肠)、青蛙下蛋(粉圆饮料)、蜂蜜白苦瓜汁、豪大鸡排,也很饱撑不下了,不然还想买香肠吃呢。我刚才说的这些倒是蛮好吃的,这次是我第一次吃一整只鸡屁股,虽然不臭,但很油腻。


矛盾的是,我听人说台湾人是如何注重环保,但是在夜市里的摊子,无论是现吃或是外带,用的都是保丽龙及免洗筷。比起来我们这里,在夜市现吃还是会用可洗碗碟,就有些不同了。

晚上回到酒店,窗外正淅沥淅沥地下着雨,我赖在床上看电视,因为有Discovery Channel之类的频道,还看得很“入戏”,lol。就这样不知不觉睡着了Zzzzz

2 条评论:

~!!自然市绿色人资料!!~ 说...

hi~好久不见了~哈哈
最近还好吗~看了你的部落~感觉你变的越来越幸福的女人了~哈哈

yintengc 说...

好久不见 ^^ 幸福的女人?这个形容词有点儿怪怪的 lolz 豁达点就幸福呗(讲就容易……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