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01, 2011

台湾游之三: 乌来泰雅族酋长文化村

14 December 2010 (Tuesday)


早餐吃台北豪景酒店里头的。我喜欢的是那一大碗的菜心,任舀。拿了好多,感觉上是菜心肉松才是主角,白粥是配菜,呵呵。


乌来泰雅族酋长文化村

首站是乌来的泰雅族酋长文化村。那个清晨细雨绵绵,沿途风景雅致之极,但我也没能抵挡得住周公的召唤,一路睡到目的地。所谓的酋长文化村是一间三层楼的店屋,底层卖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二楼为饭厅、三楼则是表演场所。


先上三楼看表演。一组穿着泰雅族传统服装的舞者跳着舞出场,其中一位舞者身形魁梧,脸上几寸厚的妆,我看了有点惊讶:这个女的骨架未免太大了吧。多看几眼,胸前平平,喉前一个喉结,我才恍然:OMG这竟是个男的!样子未免太女性化了吧~


跳了几支舞(无非都是丰收舞之类的,还真的大同小异)及唱了几首歌后,舞者们开始舞到观众席,瞧样子是要拉人出去跳舞了。拉人是意料之中,本人被选中则是有点出乎意料。但是正常啦,在场的都是安娣安哥阿公阿婆,年轻人一个手掌数得完。

被摆上神台后,先穿上一大串的花环外套头饰,跳了一段舞,还要俯地作拜天地状,喝交杯酒之类的(坑我跳结婚进行舞厚……);重点是到后来那男舞者背着一个藤椅,要我坐上去!我当场暴汗,心忖:“你别嫌我重就好……”,硬着头皮还是坐了上去,就这么被背了一小段。

过后就请所有人下场跳舞了,同时有人拍照(目的当然是事后叫你买照片相框);熙熙攘攘了一会儿,表演终于结束了。说真的虽然感觉很强烈这些是包装的旅游行程,但是也是不错的体验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