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08, 2011

台湾游之十五:忠烈祠、台北101大楼

17/12/2010 星期五

小人国--> 毛家公主店--> 忠烈祠--> 台北101大楼

忠烈祠

忠烈祠是为了供奉历年为国捐躯的兵士烈士们而建,而引来顾客驻足观赏的自然是卫兵交接操枪仪式。在牌楼及祠堂正门分别由两位阿兵哥站岗,纹风不动地站着,每到交更时间便会上演一段交更的步操,整齐划一得令人钦佩。

这些阿兵哥自然是经过挑选的,利害的是他们除了身高差不多一样之外,就连样貌也好似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一般。






台北101大楼

这栋闻名遐迩的大楼,于2004年12月31日宣布完工,是目前世界上第二高的建筑物(位于杜拜哈里法塔之后)。此楼高度508公尺,地上101层,地下5层。据闻里头的一砖一钉都有风水上的根据(听说马来西亚的国油双峰塔也是照足风水学而造的噢),从门口的喷水池,到里头的店面门口,每一个概念及组合都费煞心思完成的。


我上网找了以下这篇“台北101风水大解密”,各位看官来了解下吧: 
(链接在这里

台北101标志为一古钱币,有治煞剋冲的功用。建筑由八个倒梯形方块构成,这方块代表竹节,寓意“节节高升”,设计原型是中国的“鼎”,有着“聚宝盆”的隐喻。在靠近君悦饭店的西北方屋顶有一只咬钱龟,亦有招财之意。

台北101大门开在信义路上,方位符合“左青龙、右白虎、后有靠”的风水原理。“龙”是四兽山、“虎”是世贸中心、“后靠”七星山、纱帽山和大屯山。信义路正门和松智路侧门上方的遮雨棚,都有十尾古魚、十個錢币和十個如意造型的装饰,寓意十全十美。

信义路大门一进去有弯弯曲曲的手扶梯,其布局是奇门遁甲中的九宫布局;左进右出的设计则是“龙”进“虎”出的“龙虎梯”,两者皆招揽人气与财气。

龙的意象也遍布台北101;台北八个“聚宝盆”的四角都有龙型雕刻,加起来就有32条飞龙。此外,在四楼的中庭咖啡厅仰望,能看见宛如龙骨的天花板结构。在中国皇宫常见的“如意”摆设,在台北101更是比比可见;包括大楼外墙的大如意采光罩,餐厅门柱上的中如意,精品店招商的小如意。在台北101里头的如意造型设计装饰,实在是多不胜数。(网上资料)


我们在里面自由活动一小时许,我就利用这个时间好好地逛了逛书局,买了一本有关Photoshop的实材教学书。之后在101的购物商场里迷了路,盲头苍蝇般这里撞那边走的,好不容易才找到大门(刚刚在集合时间抵达,但是其余人都因太无聊而提早集合了,所以可以说是在等我一人……)。

因为圣诞节将近, 101外头有个漂亮的圣诞树,上头挂满了灯饰好不迷人。晚饭之后便入住回首日居住的台北豪景饭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