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03, 2011

彦廷语录(辑四)

1. Struggling IS the best part of human nature.
~ 就是那种刀上舔血的感觉。很实在。也许相比更残酷的社会层面,我们这儿不过在玩泥沙。

2. 常常,我们爱上的,不过是幻想的投影。
~ 与某中学时很仰慕的学长谈天几次,幻想破灭后的感叹。如果能重来,我宁愿从没重遇上他。

3. 人之所以痛苦,是因为一直认定乌托邦的存在。
~ 更好的工作、更好的人选、 更好的……其实,这不过是个我看你好、你看我好的世界。

4. 可能,很多年后的我会恍然:原来最美的除了回忆及希望外,就是等待。
~ 都是为了那份憧憬。可别忘了,最值得珍惜的,是现在。

5. 那些每日加班至工作十多小时还引以为豪的人,他们不晓得他们失去的是什么。
~ 这是亦舒写的。我很喜欢她的细腻、多愁善感、一针见血。灰蒙蒙得来就像秋季阴天那样,嗯,令人忧闷。这句话,我最近一直在提醒自己。工作并不是你人生的全部。

6. 一个人如何规划他每天的二十四小时,显示了他把多少巴仙的生命投注在各个方面上。
~ 你每天如何分配时间,直接影响你分配了多少的生命在每一样事情上。那么,家人所分配到的时间够吗?爱人呢?朋友呢?自己呢?自我提升的时间够吗?运动的时间够吗?应酬的时间会太多吗?花那么长时间工作值得吗?太多的问题,值得深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