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05, 2011

台湾游之十四:小人国、毛家公主店

17/12/2010 星期五

小人国--> 毛家公主店--> 忠烈祠--> 台北101大楼

不得不提桃园南方庄园温泉酒店的早餐,实在是太赞了!试想想,早餐的菜式包括鲍鱼片沙拉耶,还有培根什么的,吃得我好撑(太贪心啦)。


小人国

哆啦A梦乐园在小人国,里头涵括四大卖点:迷你世界,哆啦A梦故事馆,美洲探险乐园,及欧洲室内乐园。

该日天气晴朗,万里晴空,适宜出外走走,只是气温还是相当低,冷得我鼻子红通通的。所以在入口的商店买了个红白相间的格子口罩,稍微御寒。迷你世界展出世界各地迷你版本的著名建筑物,一开头还看得不亦乐乎的,一个一个地细细研究,到后头就有点儿腻去了。但是那一座座逼真的建筑物,配上栩栩如生的小人偶及小树,看得出在维修保养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







原本以为这乐园只有那一栋栋小小的建筑物(说明了迷你世界嘛),岂知一翻地图,原来后面还有好长一段路!所以赶快离开这个亚洲迷你世界,进故事馆去了。


哆啦A梦故事馆展示了所有小叮当故事里头常出现的场景,包括大雄及静宜的房间、任意门、阿福家客厅(阿福正在炫耀他的新玩具)、大雄家的外观、餐厅及客厅,技安家的商店(技安在打扫,他妈妈在监视)、玩具店漫画店学校等,短短的一段路线,带你坠入童年美好回忆的漩涡里。



说是好听啦,其实我没进门前很期待这个故事馆会有什么的。尤其是这故事馆只在特定时间开放:是不是会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呢?动画?真人版叮当?可是到头来只是那几个场景。虽然那些场景颜色五彩缤纷,但是绕了一个圈出来,时间不到五分钟--是有少许失望的。


游乐场范围很大,有一段路必须乘搭所谓的“哆啦A梦乐园在小人国纪念列车”,从故事馆到游戏区。起初我们以为列车是绕一小圈便会回原地(骗小孩那种),所以当老爸上了列车,我们几个便在原地等。但是列车回来后,老爸不在车上……原来是一定要做列车从A点去到B点的啊……炸到。

在那儿的游乐设施都不会太刺激,毕竟小人国游乐园的主攻是小孩们。有个轰浪水乐园--只在暑假开放。现在这可是寒假呢(但我游记从人家寒假写到暑假Orz)。什么哆啦A梦乐舞秀啦、哆啦A梦握手会啦、哆啦A梦套餐啦……都没看到。

于是进了哆啦A梦游世界。我们一家乘坐“地心之旅”,原先还以为是类似鬼屋的一个游戏,岂知不过是坐在缓缓行驶的列车,经过一个又一个奇形怪状的地矿生物及矿场场景,令人失望。=..=

然后看到了个室内云霄飞车,当然是要试一下咯。令我及哥惊讶的是父母也一起坐了下来,我还想:哗想不到你们也很in一下ho……云霄飞车开动了,由于是室内的,刺激度有限,所以他们把它包装成一个“宇宙之游”,黑漆漆的室内看不到前面何时会转弯、几时会下坠,增加了一定的期待及刺激。结果我父母下车两人脸青青,还一副要呕吐的模样。我想以后还是别让他们搭这种游戏机了(还好他们没玩九族文化村里头的跳楼机,不然铁定顶不顺)。

过后是欧洲及美洲的迷你世界。拍了好一会儿的照片,我们走去搭哆啦A梦摩天轮。上了摩天轮,徐徐转到了半空中,我这才发现,敢坐跳楼机玩云霄飞车的我,竟然对摩天轮有恐惧感(囧)。我也不知为何,就觉得摩天轮的包厢摇摇欲坠的很可怖,死命抱住中间的柱子不放,哈哈。







就这样,虽然没啥惊喜,但也游览过了哆啦A梦小人国乐园--一个陪伴我长大的故事。(意外收获应该是发现自己很怕摩天轮……)

毛家公主店

在小人国消磨了整个上午的时间,下午我们到了购物站—毛家公主的店。话说这毛家公主是邵族的公主,九一二大地震后从日月潭移居至台北,在政府资助下开了间店面售卖土产。产品包括鹿胎粉、蜂王浆什么的,价钱不菲。我是例牌只看不买的,团员们都买了不少,导游佣金就袋袋平安咯。幸运的是我们导游不会强迫我们买这些购物站的产品,不然会很扫兴。

1 条评论:

yintengc 说...

发现很多人是在谷歌搜寻毛家公主店而找到这个post的,但这里没能提供更多资料,我有点抱歉。当时毛家公主店是其中一个购物站,但价钱都不便宜而且刚好我不需要,所以没多加留意。只能说那时妈妈有试用一个护脸霜,一涂抹在手背上,顿时皮肤光滑起来了,确实挺神奇的。但最后忘了为啥没买,应该还是因为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