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18, 2011

台湾游之十八:完结篇

19/12/2010 星期日

国立故宫博物馆--> 貔貅算命馆--> 桃园机场

貔貅算命馆

去机场前,我们还在个算命馆逗留了一阵子。其实我也不会将之归类为“景点”,只是纪录下而已。这是个卖貔貅玉器的地方,负责人先说了些中华自古以来的智慧啦算命之类的开场白,然后就开始销售了。

说 真的我挺佩服这些消费景点的销售技巧:先给你一大堆资讯式的轰炸,让你觉得他们很博学多才;再来个三寸不烂之舌,把产品说得天花乱坠,能让你得道升仙似的 (我朋友说,他去某个景点买太阳饼,老板还把那太阳饼夸得能治百病,返老还童的 Orz);最后若你心动的话,他再轻施一点压力—很多人就这样败下阵来,掏钱包付账了。

可是遇到我这铁公鸡也不是好 对付的—很简单,我想买的,自然会买。我不想买的,你越是对我施压,我越是无动于衷。这算命馆的一个销售员啊,先算了算我的八字,然后解释:我的命大致上 相当顺利,可说是要什么有什么。事业运不错,但相比之下,桃花运就不大好了。呵呵,他妈的一针见血啊。之后她掏了个迷你黑色貔貅出来,约三公分长吧,说: 佩戴这个貔貅啊,就能招桃花,趋吉避凶等噢。才台币八千而已(马币约八百多令吉)。

八百多?八十我还得想想呢。免谈。她见我摆明不想买了,又转移目标到我父母身上—很可惜,你以为我这副铁公鸡的性格是自己生成的不?是遗传!哈哈哈。

所以我们两手空空出了这个算命馆。

桃园机场

中午时分到达了桃园机场,在机场的快餐店用餐,上飞机后,终于,这个台湾之旅,画下了美好的句点。

2 条评论:

一个过客的留言 说...

八百买个八亿身家的老公,应该赚不少的啊。。。

yintengc 说...

呵呵……医生可能可以准确诊断你的病症,但这不代表他卖的药一定灵验哦……